旗下微信矩阵:

传中投有意认购中信证券H股 形式与金额未定

内地最大券商中信证券,经日前跟各主权基金接洽后,市传亚洲最大主权基金中投公司已表示有意认购。惟有关形式及金额,则正在商讨及有待落实。
2011-09-07 11:05 · 新浪财经     
   

  9月7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本月三大重磅新股,继续于淡市中进行预演。当中,内地*券商中信证券,经日前跟各主权基金接洽后,市传亚洲*主权基金中投公司已表示有意认购。

  盼集资额3成 售予基础股东

  消息指,资产总额逾2,000亿美元的中投有意认购中信,惟有关形式及金额,则正在商讨及有待落实。据了解,承销团目标可把集资额的约三成,售予基础投资者。

  今年初,中投也曾以6,000万美元,成为华能新能源的基础投资者,近年亦有传其有认购友邦、民生银行远大中国等。

  据初步销售文件所示,中信证券这次挂牌,拟发行9.95亿股H股,约相当于扩大后股本的9.1%;另设约15%的超额配售权。若以中信A股昨收市价11.72元人民币计,将可最多集资约163.5亿元。

  仅5%股份 供散户认购

  值得留意是,中信这次招股中,只有约5%分配作公开发售予散户认购(约8亿元);即使获超购100倍,公开发售部分亦只会增至20%。一般而言,香港新股都有约10%的集资规模予以公开发售,若超购逾100%,比重更会提至35%至50%不等。

  据了解,中信证券的公开发售比重偏低,除了因为零售市场气氛欠佳外,承销团也更好向机构投资者介绍,因上市后不会因股权太散令股价平添不明朗因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