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谷歌有意高价收购Hulu 欲获得更多影视内容

谷歌有意高价收购美国在线视频网站Hulu,条件是后者提供更多影视内容、获得更长期限的授权合同等。目前,包括亚马逊、雅虎多家企业希望收购Hulu,但谷歌的意愿最为强烈。
2011-09-07 08:28 · 新浪科技  彦飞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有意高价收购美国在线视频网站Hulu,条件是后者提供更多影视内容、获得更长期限的授权合同等。

  目前,包括亚马逊、雅虎和Dish Network在内的多家企业希望收购Hulu,但是知情人士指出,谷歌的意愿最为强烈。

  作为全球*的科技公司之一,谷歌具备高价收购Hulu的资金实力,不惜多花费数十亿美元达成交易,条件是Hulu获得更多影视剧集,并与内容提供商签订更长期限的内容授权合同。

  另一方面,亚马逊、雅虎和Dish Network的报价介于15亿至20亿美元之间。今年7月初,Hulu宣布计划出售,引起了科技界多家企业的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亦有分析人士指出,Hulu两大股东新闻集团和迪士尼有可能放弃出售,原因是作为“传统媒体公司”,新闻集团和迪士尼付出巨大努力才培育出Hulu这样的新媒体公司,而两家公司财大气粗,并不需要通过出售套现。

  即使Hulu最终出售,新闻集团和迪士尼看重的也并不是现金收入,而是要将Hulu卖给一家拥有资源、能够继续培育Hulu的企业,使其与Netflix竞争,进而推高影视内容的互联网授权费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