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行业IPO有望迎来强劲需求或引领美股市场

在经历了近期的股市暴跌后,美国IPO市场也遭遇了“酷暑”,但当银行家和基金经理们9月放暑假归来后,科技行业的新股发行有望迎来强劲需求。
2011-09-05 17:07 · 新浪科技  鼎宏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虽然近期美股市场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数量减少,但随着华尔街银行家和基金经理假期的结束,科技行业的新股发行有望迎来强劲需求,并引领整个市场。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经历了近期的股市暴跌后,美国IPO市场也遭遇了“酷暑”,但当银行家和基金经理们9月放暑假归来后,科技行业的新股发行有望迎来强劲需求。

  科技企业的增长前景非常强劲,而在欧债危机蔓延和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这种增长更是难能可贵。美国IPO研究和投资公司IPOX Schuster创始人约瑟夫·舒斯特(Josef Schuster)说:“科技行业的边际需求将高于其他任何行业。”

  美国投资公司Harris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也同意这种看法,他说:“科技行业在增长。”他还补充道:“IPO买家就像盲目的油田开采者。为了抢到下一个谷歌,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笔交易。”

  在由风险投资支持并等待上市的企业中,规模*的两家分别是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和团购网站Groupon,二者的融资规模分别达到10亿和7.5亿美元。

  Zynga创立于2007年。在不到3年的发展期内,该公司的年收入已经接近6亿美元,并且实现盈利。其今年的收入还将更高,但如果按照*季度的业绩来看,今年利润将会低于去年。

  Groupon尚未盈利,但增速却十分迅猛。这家2008年10月开始运营的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亿美元。但Groupon的商业模式却面临一些质疑,包括易于被竞争对手模仿以及收入下滑。

  Groupon和Zynga均拒绝发表评论。

  不过,互联网科技企业的IPO仍然是最有前景的IPO交易。今年早些时候的这类交易就表现不错。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市后公布的第二季度利润超出预期,并预计2011年收入增速快于预期。在高调上市3个多月后,该股已经较发行价上涨近80%。

  与之类似,美国房地产数据公司Zillow上市一个多月后的股价也较发行价上涨近75%。

  少量科技企业也提交了规模较小的IPO申请。除此之外,美股市场还有一些大型IPO交易来自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控股的企业以及房地产公司。房地产公司的成功主要依赖于他们所能提供的高额股息。而由于普通投资者对高负债模式的质疑,加之私募股权支持的IPO交易近期表现不佳,使得私募股权支持的IPO交易有可能遭遇困境。

  前华尔街投资银行家布鲁斯·福斯特(Bruce Foerster)说:“所有人都知道私募股权公司是卖家,他们需要更为稳固的环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