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创新工场募集美元基金 6家企业竞购Hulu

成立将满两周年的创新工场,已经投资孵化34个项目和公司,而其未来发展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撑,现在看来李开复似乎没有理由为此忧心,创新工场旗下首支美元基金完成募集。
2011-09-02 08:49 · 投资界     
   

企业聚焦

【投资界日报】创新工场募集美元基金 6家企业竞购Hulu

  9月1日早间消息,创新工场总额达1.8亿的首支美元基金已完成募集中经合集团、富士康、奇虎360、俄罗斯投资人尤里-米尔纳等共同参与。创新工场另一支7亿规模的人民币基金也将在数月内完成募集,腾讯、巨人等已确认投资。

  成立将满两周年的创新工场,已经投资孵化34个项目和公司,而其未来发展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撑,现在看来李开复似乎没有理由为此忧心。新浪科技获悉的情况显示,创新工场旗下首支美元基金已经完成募集,募资总额达1.8亿美元。

  上述美元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包含数十家国内外机构、公司以及近十位著名投资人,由创新工场中经合集团共同创立和管理。

  其中参与投资的金融投资机构和公司有:中经合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新东方集团、美国硅谷银行(SVB)、红杉资本IDG、中华电信、联发科、台北工研院、美国退休基金、奇虎360、加拿大退休基金、BaillieGifford、FoundationCapital、SAP、贝塔斯曼、摩托罗拉、Autodesk公司、新加坡电信等。

  投资人方面则包括,被称为硅谷投资教父的罗恩-康威(RonConway),以及俄罗斯Mail.ru(即DST)创始人尤里-米尔纳(YuriMilner)等。

  8月31日晚间消息,蓝汛通信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与创新工场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蓝汛通信将向创新工场投资3000万元(约合470万美元)。

  此外,创新工场内部另一支人民币基金,也预计将于未来数月内募集完毕。这支人民币基金计划募资7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腾讯、巨人、蓝讯、上海市创投引导基金、中关村管委会引导基金等公司或政府引导基金均已确认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奇虎360和腾讯分别向创新工场的美元和人民币基金进行了投资。两家公司的举措皆意在布局移动互联网行业。

  在之前的2011(第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李开复透露,创新工场已投了34个项目,其中9个项目已经获得A轮融资,平均每个项目融资超3000万美元。

  李开复透露,创新工场已经投了34个项目,其中面临A轮融资的大约80%都成功地拿到中国顶级VC的投资。今天拿到或即将拿到,或者已拿到的这9个或10个项目A轮融资平均3000到4000万美金,这些产品和公司大概是发展了一年到一年半左右,获取了几百万到千万级别的用户,正需要资金来做下一步的拓展,这些公司包括了点点、行云等。

  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在微博中透露,创新工场发展至今,最关键的已不是他,而是他们的投资+孵化模式和团队

  8月29日消息,创新工场孵化项目、移动社交游戏公司涂鸦移动(DoodleMobile)向外界曝光,并宣布已获得了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由KPCB凯鹏华盈领投、合伙人周炜进入董事会,创新工场和清科创投参与投资。

  目前,创新工厂孵化公司包括手机操作系统“点心”、Android手机助手软件“豌豆荚手机精灵”、移动应用统计分析工具“友盟”、移动平台图片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魔图精灵”、网页游戏开发“行云”、Android应用商店“应用汇”、HTML5游戏公司“磊友”、轻博客“点点”、社交问答网站“知乎”、社会化营销工具“乐啊”等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012297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