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悠视网李竹:做投资一看团队二看产品方向

悠视网CEO李竹在对话凤凰网科技时表示,未来打算做天使投资人,做投资一个是看团队,第二个是产品的方向,它的市场需求,是否足够大。
2011-08-25 09:49 · 凤凰科技     
   

  2011(第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8月23日-8月25日在北京举行,凤凰网科技作为战略制定门户合作伙伴对大会做全程现场直播。悠视网CEO李竹在对话凤凰网科技时表示,未来打算做天使投资人,做投资一个是看团队,第二个是产品的方向,它的市场需求,是否足够大。

 

悠视网李竹:做投资一看团队二看产品方向

悠视网CEO李竹

  凤凰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再次来到2011互联网大会,凤凰科技的访谈间,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的是悠视网的CEO李竹,李总您好,跟我们凤凰网的朋友们打一个招呼吧。

  李竹:你好,大家好。

  凤凰网:今年是互联网大会的十周年,我们凤凰网科技策划了一个互联网十年时光机,眼前的这是我们时光机所有的按钮,每个牌子后面代表不同的问题,需要李总挑选三个牌子给我们,我会告诉你问题是什么,*个是望远镜,对撞机,漂流瓶。

  创业这么久了,也许比十年更久,漂流瓶写一张纸条,您会对十年前的自己说一句什么话,那个时候是2001年,您是在?

  李竹:十年前的话,是2001年,那时候我还在清华同方,负责软件和系统集成的业务,应该说当时因为在软件这个领域里面,所以当时对互联网的这些产品了解相对不是很多,虽然说都是属于TMT的行业,我要是写一句话给当时的我的话,应该是说应该更早的去做互联网创业,从我自己来说。

  凤凰网:你觉得晚了。

  李竹:对,我在互联网的创业,实际是从2005年才开始的。

  凤凰网:有四年的时间,或者说我没有能够把握好先机有四年的时间,后来有没有更多的功课去弥补这个四年,有这种感受吗?

  李竹:实际上还是,当时其实后来这段时间,我准备再做天使投资,这段时间我对互联网有了更我的了解,包括也去研究互联网上的一些产品,到2005年的时候,后来正好我们看到视频里面一些巨大的发展机会,就创立了悠视网,虽然说没有赶上*波的互联网创业浪潮,我们赶上了第二波。

  凤凰网:我们刚刚提到了一些公司,您自己是悠视网,在这个发展当中,也不局限于您现在是悠视网的CEO和您整个的事业历程,有没有一个竞争对手是您想要去感谢的?

  李竹:我觉得这里面有,就是像PPTV,你看这次互联网大会的广告业很多,从我自己来说,还是应该感谢这个对手,因为PPTV它的发展经历也非常的曲折,从*次天使融资就不是特别的顺利,到第二轮、第三轮的融资也经历了很长的时间,经历了08年的金融危机,到现在它又能够重新的崛起,我觉得对我们这些做网络电视的公司是非常有启发的,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我们也有很多可以学习的东西。

  凤凰网:他们的故事也给我们同行一些启发。

  李竹:对,只要坚持和自强不息,我相信网络电视行业里面,几家企业都有很好的机会。

  凤凰网:其实您刚刚提到那个时候在做软件方面的多一些,后来也有做一些融资,后来还是悠视网,毕竟是跟网络相关的,如果我们给您这个橡皮擦,如果没有互联网,李总您会做什么?

  李竹:没有互联网,我就什么都不做了,我觉得互联网现在已经融入到我的生命当中,就互联网已经无处不在,我现在目前做的天使投资几乎都与互联网有关,我就退休了。

  凤凰网:有没有一些别的事情想要去做的,除了现在的事业?

  李竹:不做现在的事情,那我可能会去帮助一些更年轻的人创业,还有做一些对儿童有意义的慈善事业。

  凤凰网:慈善,也是一种社会责任,给我们互联网带来更多的社会责任,不管怎么样,还是在互联网当中,给您一个望远镜,可以看到十年后的自己,您希望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李竹:十年后的自己,我想更多的是一个天使投资人吧,

  凤凰网:会看中哪些方面?

  李竹:我觉得更看重的,一个是团队,第二个是产品的方向,它的市场需求,是否足够大。

  凤凰网:所以我可以基本确定在十年之后,就会有很多创业者来您这里讲他们的想法,那我们期待有那么一天,更多创业者可以更多的关注潜在的天使投资人,说不定他们就在您的身边。

  李竹:好的。

  凤凰网:谢谢您李总。

  李竹:谢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