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保集团最快10月A+H上市 拟港沪筹468亿

内地媒体昨指,中国财险母公司人保集团突“踩油”,最快赶于10月在港沪A+H上市,最多或筹60亿美元,折合逾468亿港元,有望成为今年筹资额*的巨企。
2011-08-23 10:03 · 新浪财经     
   

  据港媒报道,尽管今年下半年暂未有重磅新股能逆市出台,但仍有巨无霸欲抢闸上马,内地媒体昨指,中国财险母公司人保集团突“踩油”,最快赶于10月在港沪A+H上市,最多或筹60亿美元,折合逾468亿港元,有望成为今年筹资额*的巨企。

  最快下月递表 拟港沪筹468亿

  据市场消息指,人保最快拟于下月递交俗称A1的正式上市申请。

  反而市传新华人寿拟让位,到明年初才上场,以免两大保险股互夺资金。新华人寿已于8月11日递交A1,更力争于9月22日在港交所排期作聆讯,最多冀筹312亿元,讵料如今出现“拦路虎”。

  市传人保集团募资额介乎50亿至60亿美元(约390亿至468亿港元),要是重秤股能提速扒逆水,将*今年集资王。早前市传广发银行有意“放软手脚”,或把421亿元的筹资大计押后到来年。

  据内地《经济观察报》引述消息透露,人保集团可能在10月至11月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为免两大保险商撞期,原拟10月底前完成A+H上市的新华人寿,或被迫延至年底、甚至明年初。

  唐宫业绩走样 股价插水22%

  人保集团部署“走出去”,可追溯至两年前,2009年经国务院批准完成股改,人保集团可择机两地上市;及至今年中,又获社保斥100亿元人民币入股。另再有内企欲闯港,外电指中国旭阳煤化工集团拟募集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此外,上市仅4个月的“半新股”唐宫,半年业绩走样,少赚55%,昨股价急泻21.63%,收报1.63元,创上市新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