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朱海彤:看好高端手机市场 希望未来十年诞生中国苹果

亚商资本管理合伙人&创业加速器总裁朱海彤首先介绍了移动互联网终端消费人群在近两年发生的变革,他称自己比较看好高端的安卓和iPhone这一个消费人群体,而这这一块市场的潜力也非常大。最后他还希望未来十年中国可以诞生一家像谷歌、苹果一样伟大的公司。
2011-08-18 19:51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亚商资本管理合伙人&创业加速器总裁朱海彤首先介绍了移动互联网终端消费人群在近两年发生的变革,他称自己比较看好高端的安卓和iPhone这一个消费人群体,而这这一块市场的潜力也非常大。最后他还希望未来十年中国可以诞生一家像谷歌、苹果一样伟大的公司。

朱海彤:看好高端手机市场 希望未来十年诞生中国苹果

  以下为讲话实录:

  亚商资本投的传统的比较多一点,刚才我们在谈两类企业的特点,其实从游戏的角度来讲,07年末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这一块,我印象很深,当年的游戏群体定位跟目前不一样,当初的时候我们大家都跟这几家游戏厂商在聊,这一块针对的人群是属于没有互联网和PC的,这些人的娱乐终端主要是手机,他本身在闲余的时候就摸手机来打发时间。

  从今天来看,这两年的时间整个的市场有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在去看主要是APP、安卓,现在终端表现形式的多样化,这部分之前可能有不屑于玩手机游戏的人也带入进来。整体上来讲,前面这些人消费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先的人群把它当作PC之外一个新的方式,这是和两年以前非常大的不同之处。如果看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在移动互联网整个并合应该快过PC,PC是从95年带进来,一直到2000年第一波被点燃,整个无线互联网的周期缩短了一半,09、2010被iPhone点燃,被推向高潮,差不多只用了两到三年的时间。

  前面我们已经讨论了很多,包括支付的问题被打破,如果运营商真正的意识到现在给整个产业带来了非附加值的作用,能够放开思路,加入整个的战场,我觉得整个无线互联网不会太遥远。所以,我比较看好高端的安卓和iPhone。

  从商务和个人应用来讲,这两块我都比较看好,当然,个人应用从用户量和群体来说非常大,包括iPhone出货量、安卓每天的出货量都很大,无论是广告的收入也好,将来整个市场收入的来源是有信心的。倒过来讲,商务这一块,目前相对是被忽视的一个市场,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个领域。我有一个亲身体会,整个无线的商业应用应该也会在不远的将来体现出来,高端机最初的应用人就是高端人,这和PC不一样,PC在当初应的时候,无论是广告也好,还是真正的应用也好,高层的领导特别是在中国,40、50这部分的人群,对新的事物接受的速度都很慢,但是移动互联网不一样,这些人才是第一批用的,商务应用的速度也非常快。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大概45岁左右,国内一个上市企业的高管,和我是球友。他平时不出来打球的,他说他们公司用了一套OA系统,每天在OA系统上计算员工从申请到审批的时间,他的老板实际上是能够看得见的,如果出去打球,半天跑掉了,回来以后就会发现有很多审批没有处理,当天就会有人打电话。所以,他就有一个需求,希望把OA的终端延伸到iPhone上。我觉得这一块市场的潜力也非常大。

  我想讲一个观点,其实从整个iPhone、安卓来了以后,整个中国又在一个新的产业链上重新起步,未来十年希望可以看到中国也有一家像谷歌、苹果这样一个创新型的真正改变中国产业、世界领先型的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