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亿阳信通任志军:互联网经验借鉴为主 不必与巨头竞争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CEO任志军认为,中国互联网业在整个发展过程中虽然有很多经验是借鉴过来的,但也有在别人的基础之上一步一步的创新。他还指出,有些互联网巨头在发展正旺的时候没有必要去跟它竞争,但是它们总有发展衰落的时候。

2011-08-18 14:51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CEO任志军认为,中国互联网业在整个发展过程中虽然有很多经验是借鉴过来的,但也有在别人的基础之上一步一步的创新。他还指出,有些互联网巨头在发展正旺的时候没有必要去跟它竞争,但是它们总有发展衰落的时候。

亿阳信通任志军:互联网经验借鉴为主 不必与巨头竞争

  任志军首先介绍了亿阳信通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展的状况,他称亿阳信通的一些传统的行业面临着一些转型的挑战,怎么样在移动互联网中有所作为,这本身就是一个新的课题。所以,公司每年做传统业务信息化的人员都在研究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亿阳信通还投资了一家移动支付的公司,市政交通一卡通可以和手机结合在一起,可以进行转帐、充值等,这也是亿阳信通的一个探索。

  针对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和微创新的问题,任志军指出,中国不管是整个互联网发展程度,还是计算机的普及程度上都远远落后于美国。并且互联网领域中一些比较成功的公司,很多都创始人是在欧美留学归来,有一些创业经历和新的理念,到中国以后在各方面政策之支持下发展和成熟起来。不过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很多经验是借鉴过来的,但也有在别人的基础之上一步一步的创新。

  在谈及国内互联网业“三座大山”——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是否阻碍创新的问题时,任志军认为,大公司和小公司在创新这一点上各有各的问题,大公司创新有自己的模式,要改变过去成功的一些经验,也许今天有一些阻碍的地方,所碰到的问题会更大,而小公司会有资金不足的问题。有些互联网巨头在发展正旺的时候没有必要去跟它竞争,但是它们总有发展衰落的时候。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