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晓松:移动互联网是以手机为中心 而非互联网

刘晓松认为,新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一定是专注于智能手机的特点,所有都是以手机为中心,而不是以互联网为中心。他还认为对于某一项应用来说,最核心的问题还是用户需求,用户需求有了,体验有了,机会也就有了。

2011-08-18 14:09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A8音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刘晓松认为,新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一定是专注于智能手机的特点,所有都是以手机为中心,而不是以互联网为中心。他还认为对于某一项应用来说,最核心的问题还是用户需求,用户需求有了,体验有了,机会也就有了。

刘晓松:移动互联网是以手机为中心 而非互联网

  刘晓松首先介绍了A8音乐从事智能手机业务的历程。他认为,iPhone改变了整个世界,它把整个智能手机的体验做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是一个新移动互联网的高潮。智能手机行业才刚刚开始,而新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一定是专注于智能手机的特点,所有都是以手机为中心,而不是以互联网为中心。移动互联网有手机终端的特点,又是有价值、有特点的服务。

  刘晓松还认为,将云端和终端应用到互联网中,给消费者全面的体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他分析到,过去移动互联网SP是营销时代,到现在是产品时代,而产品的核心就是专注于体验,体验的难处是既要考虑云端,又要考虑终端,还要考虑服务的因素,又不能太简单别别人超越,还得构建自己的商业模式、独有的用户群体、品牌、营销,这是复杂的。

  刘晓松还指出,以前操作系统开发的时候是很困难的,现在的三大操作系统平台,可以在一个点上开发,然后服务全世界。所以,今天移动互联网的生机勃勃其实跟它的环境有关,而且已经到规模化的时代。而具体对于某一项应用来说,最核心的问题还是用户需求,用户需求有了,体验有了,机会也就有了。

  最后,刘晓松还分析,任何一个应用平台的起来都需要有支持,第一阶段是基础性的保障;第二阶段是社交、一些搜索的服务;第三阶段就是电子商务,而这对基础设施、产业环境、使用习惯要求更高一些。等都普及了之后,行业应用会容易一些,这和行业产业发展的阶段有关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