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乐视网加入收购土豆行列 或与百度优酷竞购

据了解,百度意将土豆与其麾下奇艺合并后独立运营,以对抗视频对手优酷;而乐视网增资或收购土豆网,则全内资视频公司外向型发展战略的延伸。
2011-08-12 14:07 · Donews     
   

       8月12日消息,据接近乐视网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乐视网也已加入洽购土豆网行列,该公司开始与土豆网方面接洽,商谈增资或者收购事宜。

  该人士称,美国新的经济危机让全球股市动荡,土豆网是否会像迅雷盛大文学一样停顿在纳交所尚在未知之数。然而即使土豆没有成功上市,好像也不必有太多忧愁,因为已经有百度、优酷、乐视等互联网公司纷纷向其伸出了橄榄枝,欲将其收至麾下。

  据了解,百度意将土豆与其麾下奇艺合并后独立运营,以对抗视频对手优酷;或者对奇艺增资,由奇艺收购土豆整合成一家综合类视频门户,与优酷对抗。而乐视网增资或收购土豆网,则全内资视频公司外向型发展战略的延伸。

  业内人士认为,百度、优酷收购土豆的实际意义不大,虽然百度收购土豆能够帮助其旗下视频网站获得牌照,优酷收购土豆可以增加其他竞争对手追赶的步伐,但将一个业务类似、优势趋同的土豆网收购后,根本就无法完成业务整合。

  而乐视网如果收购土豆网,不仅可以进一步弥补其社区功能不足的缺陷,还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流量和品牌,成为*家集合“Netflix+Hulu+youtube”全模式视频网站。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建议,优酷、百度和乐视,注资比收购土豆更靠谱。尤其是乐视网是国内创业板上市公司,对外资背景项目的收购应该谨慎,不如直接注资获取股权更有意义。

  截至发稿时,乐视网未对此消息发布官方回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