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农科院设15亿元农业产业基金 备并购退出渠道

私募也务农?7月31日,国内首只专注农业产业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中农科产业发展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发起投资,采用有限合伙制设立,第一期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
2011-08-02 09:03 · 经济观察报  胡中彬   
   

  私募也务农?7月31日,国内首只专注农业产业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中农科产业发展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发起投资,采用有限合伙制设立,*期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

  中农高科(北京)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该基金管理人及*普通合伙人兼执行合伙人,管理该基金并承担无限责任(认购份额不低于总规模的1%:金额不低于1500万元);通过在境内外上市、并购、分红或股权回购等多种方式退出,实现基金投资人的权益增值。

  “该基金主要投资境内农业领域高新技术孵化以及高成长、创新型、科技型企业”,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在基金启动仪式上称:“我们要推动资本,服务农业。”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段武德说:“2010年一号文件政策明确支持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上市,我们要加快发展农产品期货市场,各级市场的良性发展及各地金融产权交易中心的成立,为中国创投基金的退出盈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中农科产业发展基金在其通稿中称,基金组建的专业的管理团队和专家委员会,已经为基金的设立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筹备工作,已经初步确定了一批具有高成长性和 行业*优势的目标投资企业,并已建立了帮助被投资企业增值服务并最终实现上市目标的战略合作网络。农业科技产业化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管理团队决心在一 期资金投资完成后,将陆续开展第二期更大资金规模的募集工作,为农业科技产业化提供足够的资本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传统的 IPO以外,该基金与中粮、大北农、新希望等大型国有上市公司具有战略合作关系,基金投资项目将作为优先并购对象进入上述企业的战略部署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