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蒋晓冬:未来十年属于SoLoMo 移动互联网前景无限

7月26日消息,NEA全球合伙人、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蒋晓冬做客第137期IT龙门阵“创投专场”,聚焦社会化本地商务,与创业者分享创业建议和投资经验。
2011-07-27 09:00 · TechWeb     
   

  7月26日消息,NEA全球合伙人、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蒋晓冬做客第137期IT龙门阵“创投专场”,聚焦社会化本地商务,与创业者分享创业建议和投资经验。

  NEA创建于1977年,如今是全球*的VC,是全球统一管理的美元基金,累计募集14个基金,管理110亿美元。过去33年共投资600多家企业,其中165家企业成功上市,262家企业成功并购,业绩居全美VC之首。NEA于2005年进入中国,已投资20逾家企业,逾3亿美金。投资方向主要在医药类、消费类和科技类三个领域。

  蒋晓冬个人作为投资者,从事投资行业也已经到了第七个年头,共投资了20个项目,金额达2亿美元,项目单笔投资额度从一两百万美元到两三千美元不等。

  那么,在眼下的互联网发展趋势之下,从投资机构和投资者角度来看,最吸引资本关注度的领域有哪些?

  未来十年属于SoLoMo

  随着社交网络和移动互联网的火爆,一个新名词——“SoLoMo”诞生了,是指Social(社交的)、Local(本地的)、Mobile(移动的)三概念的结合,也称社交本地移动,它代表着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趋势。

  蒋晓冬表示,在SoLoMo领域里,所有的生态链都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原来的增长曲线突然变陡,比如Google+短短几天时间达到1000万用户,这种增长趋势是以往前所未有的。

  蒋晓冬表示,这与生态链系统的变化(表现在用户数量、移动终端普及程度、应用成熟度等多方面)有密切关系。在大概三年的时间里,SoLoMo应用在量化的指标上均出现拐点。

  未来十年内(2011年到2021年),涌现出的新应用、新平台、新的企业模式都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