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街网获机构联合投资 新东方首次涉足互联网领域

7月25日消息,TechWeb独家获悉,中国商务社交网络大街网(dajie.com)宣布获得了富达、新东方、和通三家机构的千万美金级融资。这是今年来国内商务社交网络最大的一笔投资,也是美国上市公司新东方首次涉足互联网领域的第一笔投资。
2011-07-25 11:25 · TechWeb     
   

  7月25日消息,TechWeb*获悉,中国商务社交网络大街网(dajie.com)宣布获得了富达、新东方、和通三家机构的千万美金级融资。这是今年来国内商务社交网络*的一笔投资,也是美国上市公司新东方首次涉足互联网领域的*笔投资。

  据悉,大街网由原千橡集团(人人网)执行副总裁、首席营销官王秀娟女士创立于2008年,于2009年4月正式上线运营,大街网以实名用户与真实商务社交关系为基础,以职业发展、商业拓展、行业交流为驱动的社交人脉网络平台。截止2011年5月,大街网注册用户已达620万,遍及全国3000余家高校,其中,本科/硕士以上学历覆盖超过90%,211/985/重点院校覆盖超过70%。2011年5月,大街网于也正式启动了白领商务社交市场的攻占策略。

  社交网络(SNS)的价值正被一次又一次的挖掘,从以Myspace、51为代表的“陌生人关系”,到以Facebook、人人、开心的“熟人关系”, 再到LinkedIn、google+、大街网等为代表的 “熟人关系+拓展关系”,社交网络越来越成为互联网创业者与投资人争相奔赴的蓝海。

  迄今为止,社交网络的领头羊Facebook的估值已经高达840亿美元天价;2002年成立、2003年开始运作的商务社交先驱LinkedIn后来者居上,在2011年率先上市并成为仅次于Facebook的第二大社交网站,近期更被《福布斯》预测:LinkedIn必将继续发展和取得成功,最终成为全美*社交网站。

  业内人士认为,大街网此次获得富达、新东方、和通三家资本青睐,是这种“社交关系”发展与更替的受益者。大街网以“熟人关系”作为切入点,但并没有延续Facebook,人人网的等传统的熟人网络发展路线,而是在熟人的网络上结合拓展关系,为用户提供职业拓展,行业交流, 商务社交拓展的服务。大街网很像中国的LinkedIn,但又与其出身不同,从校园起家的大街,兼具熟人关系与拓展关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