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聚焦】刘强东李国庆谈冬天将至 电商投资明显收紧

刘强东和李国庆这次不再死磕了,日前,李国庆表示电商行业尽管称冬天还未到来,但资本市场已近严寒,靠巨亏换来的高增长实是泡沫。配合很默契的刘强东也认为今年底明年初,电商行业的冬天就会提前到来,“相信明年会冻死很多”。而眼下,对于电商业投资确实开始收缩。
2011-07-21 18:49 · 投资界     
   

  投资界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pedaily

  资界搜狐微博地址:http://pedaily.t.sohu.com/

  投资界网易微博地址:http://t.163.com/pedaily

  每日关注TOP5

  1.刘强东李国庆谈“冬天将至” 电商业投资明显收紧

  #投资界企业#刘强东李国庆这次不再死磕了,日前,李国庆表示电商行业尽管称冬天还未到来,但资本市场已近严寒,靠巨亏换来的高增长实是泡沫。配合很默契的刘强东也认为今年底明年初,电商行业的冬天就会提前到来,“相信明年会冻死很多”。而眼下,对于电商业投资确实开始收缩。

  “微”言大义

  倪正东 这个时候进入电子商务领域,是不是有点高处不胜寒?

  王超勇 又一个冬天,也是孕育机会的冬天!

  2.麦包包CEO叶海峰:别人也别想碰我们的奶酪

  #投资界企业#叶海峰似乎并不想把麦包包单纯当作一家互联网企业来看,而是想打造成一家箱包皮具品牌公司,互联网只是销售手段。当谈到是否会被超越时,叶海峰说:“别的领域,麦包包没兴趣,麦包包不会去动别人的奶酪,但在箱包领域,别人也别想碰我们的奶酪。”

  “微”言大义

  进包网黄建桥 这是开玩笑了,做了3年中档包就去瞄准奢侈品跟百年品牌抢饭碗?箱包领域会越来越好玩的。

  梁镇v 同样是箱包皮具品牌公司,一个是传统渠道,一个是电商渠道,电子商务引出渠道转变啊。

  3. “不务正业”的丁磊:养猪养鸡搞冲印 建生活B2C平台

  #投资界企业#第一财经日报:丁磊越来越“不务正业”了。他不但养猪养鸡,还搞红酒庄、瓷器厂。前天,他又为网易高调宣布一项新业务:照片冲印定制服务。而他否认自己不务正业,称要搭建一个掌握上游资源的泛生活类B2C平台。这或许与网易业务重组有所关联。

  “微”言大义

  乐游周凯 99年的门户,02年的SP,05的网游,丁磊每次都是先知先觉,不为人言动,坚持走自己的路。我宁可相信这些只是丁磊自己的个人爱好,产业的支撑才是企业家需要发现和挖掘的,对于丁磊更多是一种尊重、学习他的心!

  吴海民 网易越来越迷茫了。

  4.IPO刮起休闲娱乐风:先洗桑拿 再打扑克

  #投资界企业#这两周的新股市场格外热闹。继榨菜(涪陵榨菜)、粉丝(双塔食品)、瓜子(洽洽食品)一个个上市之后,主营桑拿设备的桑乐金和生产扑克牌的姚记扑克纷纷登陆A股市场,A股市场又刮起一股“休闲娱乐风”。有网友戏言,接下来应该轮到美容美发、足浴、麻将陆续上市了。

  “微”言大义

  北京张宇 要了命了!以后打算跟姚记混了,上市公司啊!

  雨后蜗牛散散步 只要是合法的企业,能稳定的盈利,可以给股东带来回报,为什么不可以呢?是觉得足浴行业听起来上不得台面吗?

  5.企业家姚明的商业版图解构:投资横跨6大领域

  #投资界人物#企业家姚明的商业版图解构:投资横跨6大领域。9年NBA生涯共赚20亿人民币,而球员工资仅占其中29%。他的投资项目涵盖网站、股票、酒店餐饮、健身、球队。而他投资的巨鲸音乐网将谋求在纳斯达克上市,作为初始投资人,姚明的“钱景”颇为乐观。

  “微”言大义

  江南都市报黄浦江 根据福布斯发布的数据,姚明9年累计收入已经超过20亿元。而根据胡润百富榜2010年统计数据,姚明的身家甚至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姚明旗下六大投资项目:1.姚餐厅 2.巨鲸音乐网 3.北京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 4.北京通州太阳花酒店 5.上海男篮 6.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212162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