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i任命苏骐为高级合伙人 VC/PE投资人“跳槽”忙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3i集团宣布,将委任苏骐(Paul Su)为3i中国的高级合伙人,旨在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苏骐将于2011年9月1日正式上任,并常驻北京,主要负责促成投资及落实投资策略,并直接向3i亚洲及美洲主席Bob Stefanowski汇报。
2011-07-20 15:01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7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3i集团宣布,将委任苏骐(Paul Su)为3i中国的高级合伙人,旨在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苏骐将于2011年9月1日正式上任,并常驻北京,主要负责促成投资及落实投资策略,并直接向3i亚洲及美洲主席Bob Stefanowski汇报。

  在此之前,苏骐就职于瑞信在香港、上海及北京的分部已达10年。他在瑞信担任的最近期职位是投资银行部大中华区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负责促成及执行各类交易,并管理客户关系。

  资料显示,苏骐曾促成多个中国企业的资本市场融资、重组及并购,涉及的行业广泛,包括能源、消费、医疗保健、房地产、科技和工业等,公司主要包括中海油、上海电气、上海医药等。

  据汤森路透集团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私募股权并购交易占到亚洲的20%,金额达37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正纷纷寻觅交易撮合人,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达成交易。

  此前,美国私募股权公司TPG中国团队在其高管单伟建马雪征离职后,雇用了前高盛香港私人股本业务负责人Steve Sun;而凯雷驻中国负责人杨向东也曾是高盛的高管。

  月初曾有外电引用匿名人士话语称,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黄晶生将于8月末离职,赴任TPG中国团队的合伙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202160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