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创投尹於舜:中国天使投资人会更加理性

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深创投上海-浙江大区总经理尹於舜认为真正的天使对这个行业一定要非常熟悉,而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暴利时代的结束,天使投资在中国会更理性,会越来越注重偏小的企业。
2011-07-07 18:11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深创投上海-浙江大区总经理尹於舜认为真正的天使对这个行业一定要非常熟悉,而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暴利时代的结束,天使投资在中国会更理性,会越来越注重偏小的企业。

深创投尹於舜:中国天使投资人会更加理性

  尹於舜认为创业投资的本质实际上就是早期投资和天使投资,而不是现在说的PE。真正的天使对这个行业一定要非常熟悉,中国是缺乏天使的,因为中国人真正有钱的人并不是做技术出来的。现在中国资本市场暴利时代结束,天使投资在中国会更理性,会越来越注重小的企业,偏小的企业,这样才真正把中国的风险投资做大、正规化。

  尹於舜表示深创投这十年来20%是投早期,20%是IPO, 60-70%是投成长期的企业。深创投开始做天使投资,是因为第一资金允许,第二有经验了。在中国天使不是个人行为,天使应该一个概念,在中国做天使除了年龄大,有经验,有钱之外,还要有政府关系,如果在中国缺乏政府关系,这个天使在中国存活不了。

  尹於舜认为把PE之前投的资源与早期进行有效的对接的方式是并购。PE做的都是想上市以后翻多少倍,还没想到以后在中国真正并购时代的到来,即产业的整合,纵向看企业的发展怎么样,同时看横向的联合怎么样。如果在某一定程度上达不到阶段性的目标以后,必须要统一进行并购,这样投资的成功的机会更大一些,PE和天使投资家,对企业多进行这方面的联合,比如天使的经验很丰富,技术的判断很强,后面产业、后面的市场、政府方面的需求把这些连接上的,成功的概率就会更高一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72150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