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孙江涛:天使投资人关注经验和人品 不良记录影响决定

钱袋网的执行董事孙兴涛表示他也是一位天使投资人,目前已经完成了十几家项目的投资。
2011-07-04 17:39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钱袋网的执行董事孙江涛表示他也是一位天使投资人,目前已经完成了十几家项目的投资。

孙江涛:天使投资人关注经验和人品 不良记录影响决定

  对于天使投资的帮助,孙江涛表示自己感同身受,他的天使投资主要来自于两位,一位是朋友,一位是亲人。“对我的投资没有回报,是为了帮助我,而我的朋友是信任我的工作经验和人品。”孙江涛表示。

  谈及投资原则,孙江涛称基本有两点:第一个是投熟人,第二是投熟悉的行业,更具体一点说,是移动互联网的领域,通过对创业者进行背景调查之前是否有不良的记录,也会影响投资决定。

  同时他对创业者也提出建议,“对于想拿天使投资人来说,其实也要分清什么样的钱能拿,什么样的钱不能拿。”孙江涛称。

  孙江涛举例去年投资了一家电子商务网站,这家企业的创始人通过金山的副总裁王峰共事多年,而孙兴涛表示如果王峰认可便可以进行投资。最终通过王峰的推荐完成了投资。“这个过程充满了信任传统,关键在于对能力和人品的认可。”孙江涛表示。

  谈及成熟的天使投资人,孙江涛认为更多不要去关注太多早期的现金的回报,更关注是创业者和其所从事的行业。他说,“项目能够给投资人带来回报其实是一个相对比较长期的事情。”

  孙江涛介绍钱袋网于2008年创立,2011年已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72150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