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瑞盛德创投上官鸿:下半年将是更好的并购机会

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博瑞盛德创投副总经理上官鸿参与了TMT专场的讨论。演讲内容如下:
2011-07-07 13:59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博瑞盛德创投副总经理上官鸿参与了TMT专场的讨论。

博瑞盛德创投上官鸿:下半年将是更好的并购机会

  演讲内容如下:

  大家好,我是来自博瑞盛德的上官鸿,我们从05年尝试做TMT的投资以后,先后有投资手机游戏公司,大概四五亿的价格并购过成都一个网络公司,还会做相关的并购,尤其是网络游戏相关的领域,目前有两个投资平台,一个是上市公司这边以并购为主,主要是游戏机相关平台的并购,另外成立一个北京投资公司,有两个想法,第一是为上市公司输送项目,第二个能够看到高成长板块的创业机会。

  我刚刚特别认同大家的观点,现在TMT的泡沫,我们自己上市公司的PE有10倍左右,我们有很强的收购实力,我们之所以选游戏作为我们并购主体,是因为游戏公司不太容易在国内上市,但是在上半年的时候已经有网络游戏、社交游戏,特别是想一个游戏及相关的平台,但是上半年做了一家业内的公司做了深入的沟通,但是游戏行业对估值的预期,我们做过国内的上市公司来讲都觉得难以承受。其实我自己觉得我跟老板开玩笑说,我们第三季度看看他们业绩出来之后我们再去谈并购吧,我觉得到下半年晚一点是更好的一个机会,这是我想表达第一个特别认同大家泡沫的观点。

  第二个,今天来这里也特别希望,因为未来是一个以新媒体为主的公司,我昨天看到清科的研究说到两个趋势,第一个现在并购领域在成长,第二个人民币和外资的融合在加速,因为我其实也是05年尝试进入TMT行业,我跟很多外资的朋友探讨过,但是一直在现在都没有项目落地,我希望跟同行有更多的这种项目的深入的合作的机会。

  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72150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