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宣布投资创新工场发展基金 助力科技创业公司

7月5日消息,红杉资本今日宣布已与创新工场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并且投资于创新工场发展基金。在此之前,已经有贝塔斯曼等宣布投资了李开复创建的创新工场。
2011-07-05 11:47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5日消息,红杉资本宣布已与创新工场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并且投资于创新工场发展基金。通过这种合作和投资,红杉会帮助创新工场所投资的公司在获得工场全方位孵化服务的基础上,还有机会获得专业风险投资机构的进一步扶持,尤其是对早期科技创业公司在资金和管理资源方面的帮助。作为创新工场的合作伙伴之一,红杉资本将借鉴过往成功的投资经验,投入更多精力,与创新工场携手打造中国早期科技创业的氛围。

  作为全球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红杉资本曾投资了一批全球优秀创业者并帮助其建立多个卓越科技公司——如美国的苹果、谷歌、思科和Linked-in等,在中国,红杉资本也正在帮助文思创新、高德软件、奇虎、大众点评网等众多科技公司成长壮大,积极参与中国高科技行业的发展。

  红杉资本选择与创新工场合作,是基于对创新工场致力于培养中国年轻创业者的理想认同、以及双方在多个科技领域发展方向的共识。创新工场自2009年9月成立以来,已投资孵化35个项目,投资金额超过2亿人民币。创新工场美元基金已获得来自中国本土公司和个人、欧美多家著名金融机构的投资。红杉资本不但是创新工场美元基金的投资人,而且积极参与了工场多个孵化项目毕业后的直接投资,或者和创新工场在早期共同投资,为中国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个积极的创业环境。

  红杉资本中国创始合伙人沈南鹏表示:“非常荣幸红杉资本与创新工场携手,共同成为助力中国科技创业者的紧密伙伴,一起为科技产业发展贡献智慧。我们很乐意和创新工场通力合作,帮助创业者打造优秀产品、尽快走向市场,并继续给予这些年轻创业者有价值的服务,帮助它们成长为一流企业。”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表示,红杉资本的经验将对中国科技创业者的成长具有独特意义:“我们希望通过提供资金投资和全方位孵化服务,创造优质的创业环境,帮助中国早期阶段创业公司快速成长。感谢世界顶尖风投机构红杉资本对我们的信任,成为创新工场的合作伙伴,其帮助建立优质公司的丰富经验,必将为创新工场投资孵化的创业公司提供很好的借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52148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