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刘乐飞:将有更多资金进入PE行业

作为本届会长,中信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兼CEO刘乐飞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协会的工作情况和中国股权基金发展的状况。
2011-06-26 10:21 · 投资界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刘乐飞:将有更多资金进入PE行业

  投资界6月26日消息,“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在香格里拉饭店召开,投资界进行全程直播。图为中信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兼CEO刘乐飞。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首先要感谢各位会长的信任和各位会员单位在过去一年中的鼎力支持。也感谢协会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在过去的一年中,协会通过组织业界论坛、投融资洽谈会、专题培训、政策研讨、发布内部研究期刊等,积极推动了同业机构的交流和学习。为促进国内PE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协会促进监管环境建设,推动行业自律,加强业界交流的各项宗旨,极大的提升了协会业内的影响力。

  在中国PE行业发展由初级走向成熟发展的时候,让政府监管机构听到更多业界的声音,也为政府部门出台各类行业政策和法规提供了积极的建言和建议。我们去年在这些方面专题组织了多次研讨会,邀请政府机构、业内权威专家、同业机构一起讨论,成为政府与业界机构进行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欧美发达国家的私募股权行业都有本土的行业协会,并且这些行业协会在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都为积极促进行业监管、推动从业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比如说在08年金融危机之后,英国创业投资协会提出了针对英国私募股权基金整个行业的监管指引,对信息披露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为更加规范刚行业风险控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地探索。

  大家看到过去一年中,中国市场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PE、VC人民币及美元基金募集额达到400亿美元,是09年的一倍,投资额达到了160亿美元,比09年增长了30%。PE、VC共支持了近500家企业在过国内外资本市场实现了IPO。未来将有更多的资金进入PE行业,更多的机构参与到PE投资,行业整体发展会越来越成熟。当然我们注意到现行阶段发展过程中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说资本市场的估值风险,本土优秀管理团队的匮乏,缺少专业化的管理,行业自律方面亟待完善。但是我们相信未来几年中国私募股权行业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而且在政府、协会、从业机构、各类投资者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在中国整体资本市场环境不断成熟下,中国私募股权行业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6/201106262141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