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湖南高新聚能创业投资企业成立 一期规模为3亿元

湖南高新聚能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在湖南长沙正式成立。从发起到成立不到一个月,时间之短,刷新了湖南省私募股权基金发展史上的新记录。
2011-06-07 10:08 · 投资界     
   
  投资界6月7日消息,2011年5月13日,湖南高新聚能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在湖南长沙正式成立。从发起到成立不到一个月,时间之短,刷新了湖南省私募股权基金发展史上的新记录。

  高新聚能基金由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6位社会(民间)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采取有限合伙制,由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发起设立的湖南高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的唯一普通合伙人(GP)和执行合伙人,其他投资者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该基金第一期规模为3亿元,首期到位资金为2.01亿元。

  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2007年经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并由省政府授权经营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创业投资机构,注册资本7.5亿元人民币,属省管企业。公司以“服务科技、发展高新、促进新型工业化”为宗旨,实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互利多赢”的运营机制。作为推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新型工业化进程的政府性投融资平台,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原则,大力推进“兼容聚能、纵横并重和宏观效应”三大战略,为推进“创新型湖南”和富民强省服务。  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明、湖南高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四平及各位有限合伙人出席了高新聚能基金的第一次合伙人大会暨基金成立大会。

  会上,黄明指出,高新聚能基金是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和湖南省《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的号召,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合法设立。高新聚能基金将充分尊重合伙人权利,坚持市场化运作,本着“合作博弈,兼容聚能”的理念,以“政策指引、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为投资原则,以“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为主要投资重点,以“具备IPO潜力、高速成长的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依托专业投资团队的核心作用和社会资本的纽带作用,为中小企业的战略管理、财务筹划、市场并购等提供优质的增值服务。通过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达到整合行业资源和生产要素,推动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的目的。高新聚能基金以股权投资为切入点,重点关注的是中小企业的股权增值。

  高新聚能基金依托创新的投资管理体制和市场化激励机制,凭借其高屋建瓴的战略资源优势、丰富的项目储备、优秀的专业队伍和扎实的行业经验,率先抢占了市场先机,签署完成了多项投资,项目辐射北京、广东、江苏、长沙、郴州、湘西等地,涉足生物医药、高端制造、金融服务、冶金、电子信息等多项领域,其中有3个项目,将在2012年和2013年申报上市材料。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6/201106072123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