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花旗或关4亿美元自营交易基金 经理人出任电子交易主管

据外电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第三大银行花旗集团日前关闭了旗下的一支资产规模达4亿美元的自营交易基金。这位不愿具名的人士称,花旗已关闭旗下的量化战略基金(Quantitative Strategies fund),此前,该集团在4月曾宣布该基金的经理人艾哈迈德(Shakil Ahmed)将出任花旗的电子交易主管。
2011-06-02 15:45 · 新浪财经  金月   
   

  北京时间6月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第三大银行花旗集团日前关闭了旗下的一支资产规模达4亿美元的自营交易基金。

  这位不愿具名的人士称,花旗已关闭旗下的量化战略基金(Quantitative Strategies fund),此前,该集团在4月曾宣布该基金的经理人艾哈迈德(Shakil Ahmed)将出任花旗的电子交易主管。

  美国监管部门正在准备实施沃克尔法则,将禁止银行业开展自营交易。不过目前花旗旗下的对冲基金部门Citi Capital Advisors仍在运营其他自营交易基金以及管理外部投资者的资产。

  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辛茲(Brad Hin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银行内不属于纯资产管理的所有业务将被迫关闭。这些纯自营交易,即那些不以客户为重点而使用银行自有资本的业务,将逐渐转移至其他平台。”

  花旗没有披露艾哈迈德麾下基金的业绩表现。这支定量对冲基金主要利用演算公式评估股票并决定交易。而摩根大通旗下的高桥统计市场中性基金(JPM Highbridge Statistical Market Neutral Fund)也同样投资股票,今年该基金的回报率达1.8%左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