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开行拟收购TPG少数股权 4月份估值1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正就收购TPG少数股权的事宜与后者进行协商。该人士称,TPG已于4月将4.5%的自身股份售予来自新加坡和科威特的两家主权财富基金。
2011-05-23 11:20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2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正就收购TPG少数股权的事宜与后者进行协商。同时,TPG正在进行两支人民币并购基金的募资工作。

  消息称,TPG已于4月将近5%的股份售予来自新加坡和科威特的两家主权财富基金。国开行已经向监管机构提交申请,欲加入其他投资者行列,买入TPG的少数股份。

  TPG是最新一家向中东或亚洲投资者筹集资本的私募股权公司,据当时一名消息人士透露,4月的股权出售协议对TPG的估值为100亿美元。

  外管局曾在2008年向TPG的旗舰基金投入25亿美元,据信这是主权财富基金在私人股本行业进行的最大投资之一。

  国开行在VC/PE领域动作频繁。2010年12月28日,国开行宣布成立600亿元规模的国创母基金,该母基金管理平台下设PE子基金及VC子基金两大板块,规模分别为400亿元、200亿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232112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