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量子基金首次在华投资 聚胜万合融资5000万美元

聚胜万合今日宣布完成第三轮融资,该轮投资由索罗斯旗下的量子策略基金领投,光速创投和纪源资本联合投资,融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这是量子基金在华首次投资,也是中国互联网广告领域最大的单笔投资。  
2011-05-18 08:12 · 投资界讯  刘锦慧   
   

  投资界5月18日消息,聚胜万合(以下简称MediaV)今日宣布完成第三轮融资,该轮投资由索罗斯(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旗下的量子策略基金(Quantum Strategic Partners Ltd,以下简称量子基金)领投,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纪源资本(Granite Global Venture Capital)联合投资,融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这是量子基金首次在华投资,也是中国互联网广告领域最大的单笔投资。  

  量子基金是由索罗斯基金管理的一个私人投资基金,基金专注于投资资本密集型的新兴公司,全球并购,成长型股权交易并致力于收购全球最优质的资产。

  MediaV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年复合增长率达380%,并连续完成了由光速创投纪源资本和量子基金参与的三次大规模融资。

  MediaV的首席执行官杨炯纬表示:“本轮融资之后,MediaV将继续加大对产品和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强化自身的核心技术价值,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国内外高级人才的吸引,并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进行适当的投资及并购。MediaV将继续专注于不断提升在精准营销、效果营销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优势,引领挖掘网络广告的内在价值,并为未来三到五年的持续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业内人士评论认为,本轮融资可能将是MediaV上市前的最后一次大规模融资,MediaV此次引入国际大型对冲基金,将为其今后上市铺平道路。但是MediaV的首席执行官杨炯纬表示并没有为公司设定任何上市目标和时间表。

  “打造一个健康的具有长期可持续发展力的公司,不断提升网络广告的内在价值,不断提升广告的有效性,这是MediaV的生存根本,也是我们唯一的目标。”杨炯纬讲到。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目前网络广告领域,无论在商业形态还是在技术产品均与国外有相当大的差距,凭借本轮融资,MediaV将进一步加快发展与壮大自身的技术与资源优势,缩小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MediaV创建于2009年初,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营销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专业从事精准营销及数字营销的专业广告技术和服务机构。公司总部位于上海, 并在北京、深圳、广州、南京设有分支机构,公司目前员工人数已超过200余人,均来自国内外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及互动广告传播机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