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胜利召开

2011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90周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航船扬帆起航的嘉兴南湖,正迎着改革开放时代大潮迅猛腾飞,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5月18日,由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湖区发展改革与统计局、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和清科集团共同承办的“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将隆重召开。南湖将以独特的红色魅力,吸引众多民间资本代表、政界、学术界、投资界和企业界高层人士共享资本盛宴,打造以VC、PE为主的股权投资战略高地。
2011-05-18 20:26 · 投资界     
   
  2011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90周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航船扬帆起航的嘉兴南湖,正迎着改革开放时代大潮迅猛腾飞,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5月18日,由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嘉兴市南湖新区管委会、南湖区金融办公室承办的的“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在嘉兴市沙龙国际宾馆隆重召开。南湖以独特的红色魅力,吸引近500位民间资本代表、政界、学术界、投资界和企业界高层人士共享资本盛宴,打造以VC、PE为主的股权投资战略高地。

  中共嘉兴市南湖区委书记魏建明先生为大会致开幕词,魏书记代表南湖区市领导对出席论坛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支持南湖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稍后浙江省金融办副主任盛益军女士、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仁欢先生也分别致欢迎辞,表示南湖区是浙江省金融创新示范区,将在十二五金融发展期间打造全国领先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民间财富管理中心。

  稍后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联合清科集团,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结合创业投资和南湖区特点,探讨资本运作和实体经济的合作模式。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先生发表主题演讲,回顾中国股权投资十年历程,倪正东表示目前行业的确非常繁荣,仅去年一年投资就达150多亿美元,“处于超强的时代”,但与美国相比,中国VC/PE市场还是很小的,仍有极大的发展空间。他表示整个VC/PE行业现在正处于发展的十字路口,以前的方式是否可以持续,值得反思。而中国资本市场亦亟需完善,整个行业需要理性。

  “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结合南湖区自身特点,聚集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上的顶尖机构与众多明星公司,通过主题演讲、专场讨论、座谈会、股权培训班等形式,打造资本盛宴。业界众多著名投资人和企业家带来了精辟独到的演讲,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万寿、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黄晓捷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宋安澜、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总经理傅仲宏等顶级投资人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与南湖当地的民营企业家及民营企业的合作机会及模式,如何引导民间资本抓住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以及发挥PE对高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增值服务的基本功能等话题发表精彩的演讲,分享真知灼见。现场众多资深投资人、行业专家也全方位分析、探寻巨额民间资本新流向,嘉兴地区中小企业股权融资之道等热点议题,并给出可操作性的建议。

  为切实帮助嘉兴市高新技术企业与海内外风险投资机构、交易所、产权交易中心等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优秀融资项目与资本的有效对接,本次论坛重点举办了“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组织相关企业进行路演和展示,安排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与企业进行有效对接。并同时举办投融资高层培训班,为有发展、融资、并购、重组、上市等需求的企业提供学习的平台。

  此次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携手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机构清科集团举办本次股权投资论坛大力促进了长三角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对改善当地的投资环境,正确引导民间资本流向,促进投融资双方的紧密合作,助力城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有关本次论坛的详情请登陆:

  http://www.pedaily.cn/special/ForumNanHu/Default.asp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052102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