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美冠科生物技获脉德资本等2880万美元第三轮融资

创新抗癌药物研发合作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Crown Bioscience, Inc.)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完成288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
2011-05-04 09:0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5月4日消息,创新抗癌药物研发合作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Crown Bioscience, Inc.)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完成288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

  本轮融资的牵头投资者包括沃脉德资本 (OrbiMed Advisors) 旗下 Caduceus 亚洲合作伙伴基金 (Caduceus Asia Partners Fund)、Argonaut私募投资基金、华威国际 (CID Group)、IBT、和 CDIB Capital Investment。现有股东启明创投和 CRCI也参与了此项融资。

  据悉,此次融资交易完成后,沃脉德资本 (OrbiMed Advisors) 旗下Caduceus亚洲合作伙伴基金董事长兼高级董事总经理 Nancy T. Chang将加入冠科生物的董事会。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拓展综合性抗癌癌症新药研发和转化肿瘤医学服务,以及发展针对其他疾病领域的服务项目。

  Nancy T. Chang表示,冠科生物已在中国的综合性癌症药物研发服务领域建立了领先地位,中国市场增长潜力巨大。这支管理团队在组建世界级科学团队、打造顶尖技术平台,以及为他们的合作伙伴和投资者提供强劲价值方面拥有良好的记录。“我们很高兴与 Argonaut 私募投资基金、华威国际、IBT、和 CDIB 等领先投资商共同投资冠科生物。我们期待与这家企业合作,帮助其发挥最大潜能。”他说。

  华威国际执行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景溢称,冠科生物已经在新药设计和外包服务方面建立了稳定的基础和成功的创新平台。这家公司将成为中国生物技术开发领域的领导者。

  Argonaut 私募投资基金执行董事Anil Khatod指出:“通过与全球主要制药企业的战略合作,冠科生物正在进行开拓性的研究以拯救病人的生命。我们很高兴参与这轮投资,与他们结成伙伴,参与他们的成长。”

  冠科生物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越称,非常高兴能够引进像沃脉德资本这样具有专长和声誉的新投资者。“目前我们与多家中国以及全球各地的龙头制药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轮融资资金不仅使我们能够巩固我们在肿瘤药物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而且让我们能够把在转化肿瘤医学方面的经验成功应用于其他治疗领域。我相信冠科生物在快速增长的全球外包市场中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吴越表示。

  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其全球生物制药行业合作伙伴提供创新型整合解决方案。该公司利用其基于药物靶点结构的分子设计和转化肿瘤医学技术平台,率先开发出了一种商业模式,帮助制药行业提高研发生产率,最大程度上降低风险和保持盈利增长。自成立以来,冠科生物技术一直致力于提供增值服务,帮助合作伙伴鉴别最具市场前景的临床测试阶段化合物,更重要的是使其合作伙伴能够制定生物标记物开发和患者分选战略,从而开发出个性化癌症治疗药物。

  沃脉德资本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医疗领域的投资公司,旗下管理的资产约有50亿美元。沃脉德的投资咨询业务于1989年成立,旨在对未上市的初创公司到大型跨国企业的一系列广泛的医疗公司进行投资。沃脉德管理着 Caduceus Private Investments(Caduceus 私人投资)系列的风投基金以及一系列公募投资基金。沃脉德资本的投资团队是由超过35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成,他们的背景遍布科学、医学、工业、金融和法律领域。通过积极投资公开上市和未上市公司。

  华威国际成立于1998年,致力于帮助鉴别和打造大中华区的顶尖新兴企业。截止2010年,该公司为领先战略合作伙伴和投资者管理的资金超过10亿美元。截止2009年,该公司涉及的126笔投资中有63笔赢得了现金回报,包括39笔首次公开募股和24笔兼并交易。

  Argonaut私募投资基金是一家多样化的全球私募投资基金,旨在建立发展中市场中占领先地位的企业。 Argonaut私募投资基金所管理的55亿美元资产全部来源于一个企业家,使其对投资的规模、阶段、领域和地域有相当的灵活性,并能作快速的投资决定,而不受制于其他基金对后续投资及退出时间的限制。Argonaut股权投资的规模从1百万美元到超过6亿美元,其投资的范围包含从家用电器、能源、特种材料、通讯、新药开发和给药途径、医疗器械、航空及医疗卫生服务等诸多市场。Argonaut 的投资组合包括在美国、中国、以色列、印度、日本、东欧和澳大利亚等国的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