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峰再度越界天使投资 力推手机照片社交应用推图

据消息人士透露,原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蓝港在线创始人CEO、天使投资人王峰已于近日天使投资了国内一款基于手机照片分享的移动社交软件“推图(TuiTu)。目前美国类似的移动社交软件正在受到投资界热捧,最具代表的如Instagram、Color、Path等。
2011-05-04 08:52 · Donews     
   

  据消息人士透露,原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蓝港在线创始人CEO、天使投资人王峰已于近日天使投资了国内一款基于手机照片分享的移动社交软件“推图(TuiTu)。目前美国类似的移动社交软件正在受到投资界热捧,*代表的如Instagram、Color、Path等。

  据了解,“推图”是一款手机照片社交服务。该服务以手机拍照、滤镜处理、上传分享等应用为基础,融合了位置信息采集技术,围绕照片分享以及位置服务产生的即兴社交关系,实现了用户照片订阅、社交等多种需求。

  “推图”最新版本已经集成了热图推荐、标签分类、用户照片日记、粉丝关注、照片评论、喜欢收藏、身边圈子、好友动态等细分应用板块,界面风格上类似于美国市场当红产品Instagram和Color的结合体。此外,新版本还支持将手机照片同时分享到新浪、腾讯微博。

  移动社交软件正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追捧,其中*代表性的如Instagram已经获得了来自Twitter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硅谷著名天使投资人马克.安德里森(Mark Andreessen)的天使投资,被喻为影像版的Twitter,而Color在尚未发布之前,便获得了来自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总计约4100万美元的投资。

  据知情人士介绍,“推图”产品由原太平洋电脑网技术总监陈仲军等五人团队从去年年底开始投入开发,目前团队已经正式从广州搬到北京,并组建了推图科技有限公司。曾经在CCTV奥运网任市场总监、后参与网秦科技上市市场组织工作的刘煜也已经加盟推图,担任联合创始人,负责市场运营工作。

  目前,推图公司已经发布了基于苹果iOS系列以及谷歌Android两大主流平台的智能手机版本,4月28日强调Color模式社交功能的推图1.3版在App Store、机锋、安智、豌豆荚等平台上线后,立即受到用户追捧,用户量在一周内成倍增长,估计目前活跃用户数近5万人。

  2010年全球手机拍照共已达到2280亿张。iPhone 4已经打败尼康D90成为Flickr照片上传网上*的“相机”,其中Flickr的图片数量已有50亿张。在Facebook上共有600亿张图片。新浪、腾讯等微博里包含图片的比重越来越高,新浪微博一亿用户中有四千万以上使用手机拍照上传,手机拍照社交已呈大势所趋。

  据悉,“推图”天使投资的背后还有CSDN掌门蒋涛暴风影音CEO冯鑫等人的共同支持。蒋涛和冯鑫均系王峰在金山早期合作过的同事,此举被看成是原“金山系”天使帮的再次出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