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众点评网获第三轮超1亿美元融资 估值接近10亿美元

4月26日消息,大众点评网今天在上海宣布,获得总额超过1亿美元的第三轮融资。该笔融资将用于网站全国拓展、团购业务以及移动客户端等。大众点评称,其在投资机构中的估值接近10亿美元。
2011-04-26 14:55 · 网易科技  牛千   
   

  4月26日消息,大众点评网今天在上海宣布,获得总额超过1亿美元的第三轮融资。该笔融资将用于网站全国拓展、团购业务以及移动客户端等。大众点评称,其在投资机构中的估值接近10亿美元。

  据了解,此轮投资由挚信资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光速创投四家联合投资,是大众点评网的第三轮融资。此前在2006年1月,大众点评获得红杉资本首轮投资,2007年5月,获得Google的第二轮投资,不过大众点评未对外公布过上述两轮投资的具体金额。

  大众点评网CEO张涛称,第三轮1亿美元融资将主要用于四方面:一是网站在全国范围内的落地,2011年将在全国二三十个重点城市落地,此前大众仅在全国6个城市落地;二是团购业务,2011年将投入3亿元进行团购业务的市场推广;三是进一步布局移动互联网,进行签到业务的推广;四是用于未来的一些商业并购。

  据CEO张涛介绍,团购和移动客户端是目前大众点评网的两大重点。

  从去年6月涉足团购以来,目前团购业务收入已经占到大众点评网总收入的40%,并且为其带来了大量的现金流。张涛认为,团购将在2012年迎来洗牌,届时市场会剩下2到3家团购网站。他认为,团购业务胜出的关键在于对本地商户营销需求的满足以及强大的本地销售团队。

  在移动客户端上,目前大众点评手机客户端的月浏览量已经占到主站月浏览量的50%,并且手机客户端优惠券的使用量已经超过主站。因为手机使用的便利性(如查找周边商家、签到等),大众点评预计今年的手机用户会增加10倍。

  据大众点评官方提供数据,目前其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000个城市,商户数量超过100家,每月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每月总浏览量超过4亿。网站于2008年开始实现盈利,此后每年收入以超过200%的增长,2011年收入预计是2010年的5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