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唐宫中国港交所挂牌交易 曾获兰馨亚洲投资

唐宫中国于4月19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招股价1.65港元,开盘报2.12港元。招股说明书显示,唐宫中国曾获兰馨亚洲投资。
2011-04-25 16:21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25日消息,唐宫(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唐宫中国”)于4月19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招股价1.65港元,开盘报2.12港元。招股说明书显示,唐宫中国曾获兰馨亚洲投资。

  招股说明书显示,作为国际发售的一部分,唐宫中国及联席账簿管理人与Orchid Asia IV, L.P.及Orchid Asia IV Co-Investment,Limited订立基础配售协议,据此,Orchid LP及Orchid CIL已各自同意按发售价以认购总额600百万美元认购若干数目的发售股份。Orchid LP及Orchid CIL均隶属于兰馨亚洲(Orchid Asia)。

  据了解,假设发售价中位数为1.45港元,Orchid LP将获配发及发行31,528,000股国际发售股份,相当于根据国际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国际发售股份总数约35.03%,及占紧随全球发售及资本化发行完成后将予发行的股份约7.88%;Orchid CIL将获配发及发行642,000股国际发售股份,相当于根据国际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国际发售股份总数约0.71%,及占紧随全球发售及资本化发行完成后将予发行的股份约0.16%。

  根据招股说明书,唐宫截至2010年12月底的12个月股东应占溢利为4653万港元,较2009年同期的3124万元增长49%,销售净额升35%至6.07亿港元。唐宫方面称,这次上市筹集资金约2亿美元,合约15.6亿港元。公司集资所得款项,约54.6%用于2012年年底前在中国一线二线城市开设8家餐厅;约29.2%用于2012年底前在一线城市开设19家“胡椒厨房”快餐厅;而另外的10%作营运资金。

  唐宫中国是一个快速增长的餐饮连锁集团,旗下有七个品牌,包括旗舰品牌“唐宫海鲜舫”、“唐宫壹号”,以及特许经营品牌“胡椒厨房”等。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东莞、苏州和杭州经营22家餐厅,主要銷售是中式、日式餐饮和快餐,服务于国内的中高端市场。为提升品质及效益,唐宫从2008年起在上海自设综合性食品加工厂,以便集中整合采购、食品加工及质量检控。唐宫中国是最早以中国为经营地的传统餐饮上市企业,亦是兰馨亚洲涉足餐饮行业的首站。

  据业内人士透露,兰馨亚洲亦对合生元进行了投资。合生元专注于母婴市场,在中国供应高端婴幼儿营养品和日常护理产品。公司的益生菌产品(儿童型)、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营养食品,都以Biostime品牌向中国市场进行销售,其专利配方由法国合作伙伴生产并原装进口。目前,合生元的产品在中国5000多个专卖店,1500个零售机构和大约200间药房进行销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252096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