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银国际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在京启动 规模达20亿元

4月23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京宣布,“建银国际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启动。作为中国首支以广播、影视、出版行业作为重点投资方向的文化产业基金,建银文化产业基金是经国家发改委备案,并由建设银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共同倡导和支持,专注于文化产业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
2011-04-25 13:56 · 投资界     
   
4月23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京宣布,“建银国际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启动。

  作为中国首支以广播、影视、出版行业作为重点投资方向的文化产业基金,建银文化产业基金是经国家发改委备案,并由建设银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共同倡导和支持,专注于文化产业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同时也是建设银行支持民生领域改革与发展、配合国家发展战略的又一实际体现。

  建银文化产业基金基金规模20亿元人民币,投资范围涵盖出版、电影、广播电视、网络游戏动漫产业等受到十二五规划重点扶持、潜力巨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建设银行负责人在基金启动仪式上表示,“未来,建银文化产业基金将以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为指导,凭借雄厚的股东背景、丰富的项目资源、权威的专家顾问、卓越的管理团队、专业的投资运营,乘文化产业改革与发展的东风,努力为投资者获取最大价值回报,为推动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这只基金的投资人,汇集了目前国内金融和文化巨头:除建设银行外,还有国家级大型出版发行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国内一流的大型电影集团——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实力雄厚的业界龙头。七弦投资、江苏雨润集团以及湖北武汉工贸等也在投资人之列。

  启动仪式上,建银文化产业基金宣布北京小马奔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该基金正式投资的首家文化企业。

  建设银行作为总市值世界第二、多项关键指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的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在股改上市后取得了辉煌成就,赢得了国内外投资者、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先后被英国《银行家》、英国《欧洲货币》、美国《环球金融》、香港《亚洲金融》等评为“中国最佳银行”。建设银行旗下全资投资银行建银国际,借助股东大力支持,迅速发展成为香港资本实力最雄厚、盈利能力最强的中资投行,并通过旗下的建银国际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国内发起设立了医疗、航空、环保等多只产业基金,积累了丰富的基金投资管理经验,赢得了业界广泛的赞誉与肯定。

  由建设银行发起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还包括:建银医疗基金、航空产业基金、环保基金、皖江基金等。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建银国际”):建银国际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设银行”)全资拥有的投行旗舰,业务围绕Pre-IPO、IPO与Post-IPO三大环节形成涵盖众多产品的完整投行产业链,竭诚为全球优质企业提供包括保荐与承销、财务顾问、企业收购兼并及重组、上市公司增发配售及再融资、直接投资、资产管理、证券经纪、市场研究及投资咨询等全方位的投行服务。

  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出版业的龙头企业,囊括了中国最悠久最著名的出版机构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三联书店、新华书店总店、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等,在中国出版业具有最强大的影响力。中国出版集团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接受中央宣传部的领导、新闻出版总署的行业管理和财政部对其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中国电影集团:是目前中国资产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的国有影视集团。中影集团组建了七条电影院线,签约加盟影院达400多家,票房占全国市场份额一半以上,在中国电影产业中具有重大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同时,中影集团是全国仅有的两家拥有影片进出口权的公司之一。近年来,中影集团不断推进股份制改造,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生产规模、经营实力和融资能力不断增强,以其巨大的有形和无形资产吸引社会资本和境外资本,相继与中外多个知名公司合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252096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