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局集团联合新疆兵团成立PE基金 总规模100亿元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招商局集团日前在乌鲁木齐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中新建招商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支持新疆兵团重点建设项目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2011-04-22 09:23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22日消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局集团”)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简称“新疆兵团”)与招商局集团日前在乌鲁木齐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中新建招商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支持新疆兵团重点建设项目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中新建招商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首期募集75亿元,其中新疆兵团50亿元,招商局集团25亿元,招商局集团还将负责再募集25亿元。

  基金设立采取有限合伙制形式,在投资范围上将优先支持兵团辖区内的重点建设项目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并按照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的运营方式,委托基金管理公司开展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和重大项目等方面的投资与管理。

  新疆兵团司令员华士飞表示,中新建招商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开创了新疆兵团进入基金市场的先河,有利于增强兵团国有资本投融资能力和资本集聚效应。

  招商局集团是国家驻香港大型企业集团、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战略型国企,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交通、金融证券、基金、房地产等,曾先后发起和参与了招商局中国基金中科招商招商局富鑫招商和腾等基金和基金管理平台。

  截至2010年底,新疆兵团拥有公交建商、金融保险等企业3003个,上市公司14个。“十二五”期间,新疆兵团预计将投资5900亿元,实施包括民生、基础设施、产业建设等重大项目259个,以增强兵团经济增长基础,促进民生事业改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222095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