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俄联邦储蓄银行与瑞士信贷拟创建10亿美元私募基金

俄罗斯*的国有商业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与瑞士信贷集团计划创建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私募基金,以在俄罗斯进行投资。
2011-04-18 09:42 · 新浪财经  金月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的国有商业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与瑞士信贷集团计划创建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私募基金,以在俄罗斯进行投资。

  俄联邦储蓄银行CEO格列夫(German Gref)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该行和瑞士信贷将各自出资约1亿美元,并将在今年年底前启动该基金。

  格列夫称,这是吸引外商对俄罗斯直接投资的重要方式,这也将是俄联邦储蓄银行首次推出大型私募基金。

  为吸引外资,俄罗斯政府计划设立一个价值100亿美元的基金,以赶超其他新兴国家的私募行业。该基金将由俄罗斯国家开发银行(VEB)负责管理。据彭博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已在俄罗斯进行了价值15亿美元的杠杆并购交易。而中国今年的这一数字为29亿美元。

  格列夫称,俄联邦储蓄银行和瑞士信贷将努力打造一个尽可能多元化的基金。俄方将负责寻求投资机会,而瑞士信贷将致力于筹集资金和管理投资风险。

  但格列夫没有透露该基金的其他出资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