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吉祥航空完成数亿元私募融资 磐石资本等参与

今日有消息称,吉祥航空获上海磐石资本及上海汉韬股权投资旗下汉理前景等多家基金的联合注资。该消息已得到汉理前景方面的证实。
2011-04-13 13:58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吉祥航空获上海磐石资本及上海汉韬股权投资旗下汉理前景等多家基金的联合注资。该消息已得到汉理前景方面的证实。

  汉理前景今日通过微博宣布了该消息,以下为微博全文:“上海汉理前景欣然宣布,近日联手上海磐石资本等知名基金,投资数亿元于国内领先的民营航空服务公司“吉祥航空”。吉祥航空以“服务优质、价格适中”而闻名,此次私募将使吉祥进一步扩大机组、拓展航线、提升服务,争取早日上市成为公众型公司,为建成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而努力!”

传吉祥航空完成数亿元私募融资 磐石资本等参与

  吉祥航空创办于2006年9月,隶属于均瑶集团,由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用出售所持东航武汉航空公司的股权换来的资金创办。2008年6月,吉祥航空首席执行官黄辉透露,“公司已经确定了两家国际私募基金,向吉祥航空投资约1亿美元”。宣布该消息时,该笔交易已处在审计阶段。该比交易过程中,王均金曾透露,吉祥航空主要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私募基金进入公司,私募基金投资后,约占吉祥航空25%的股份。

  上海吉祥航空是国内著名民营企业均瑶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于2005年6月经国家民航总局批准筹建,是一家以上海为基地的新兴民营航空公司。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公开曾表示,吉祥航空计划在2010年底上市,预计募集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A股和H股市场均在其考虑范围内,但上市计划并未顺利实施。

  目前,均瑶集团旗下吉祥航空目前有十九架飞机,包括4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目前均瑶集团已经退出了鹰联航空和奥凯航空,专注于发展吉祥航空。据吉祥航空方面称,基地位于上海的均瑶集团旗下的吉祥航空2010年利润成倍增长,公司2010年的利润达到4.16亿元,较2009年的利润1.08亿元增长了约三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132090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