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微软确认收购Skype 金额为85亿美元

据国外科技博客AllThingsDigital报道,微软确认收购Skype的金额为85亿美元。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金额为70亿美元以上,而纽约时报则称金额为85亿美元。
2011-05-10 14:33 · 网易科技     
   
  5月10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博客AllThingsDigital报道,微软确认收购Skype的金额为85亿美元。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金额为70亿美元以上,而纽约时报则称金额为85亿美元。

  若此起收购成功,这起收购案将成为微软36年历史上数额最高的一起收购。微软的传统做法是避免进行数额较大的收购。2007年,微软曾以60亿美元收购在线广告公司aQuantive,但很多现任及前任微软高管都认为60亿美元的收购价过高。之前,微软放弃以480亿美元收购雅虎,微软高管们也为此松了一口气,事实证明雅虎目前的估值也只有240亿美元左右。

  据悉,微软目前正在努力拓展其消费者市场,若收购Skype将获得一个认知度高的品牌。微软已投入巨资发展其Bing搜索引擎的销售和改进。几年来,微软在搜索引擎领域已赢得一些市场份额,但是谷歌仍把持美国65%的搜索市场。

  周日,有消息称Skype本星期会宣布某种形式的重大交易,最快可能在周一。这个报道称,Skype的律师和其他高管周末加班到深夜做发布重要消息的准备。此前曾有消息称Facebook和谷歌寻求同skype的合作,但显然本次公布的信息涉及Facebook与谷歌之外的公司。

  2005年,eBay以26亿美元收购Skype,随后在2007年放弃了Skype,并将70%的股权卖给了由银湖、IndexVentures、AndreessenHorowitz和CanadaPensionPlanInvestmentBoard组成的投资财团。

  Skype成立8年时间,但一直并没有盈利,直到2010年12月31日,Skype还背着6.86亿美元的长期债务。2010年,Skype公司营收为8.6亿美元,运营利润为2.64亿美元,亏损70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