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锐风电年报送大礼 尉文渊阚治东笑纳1亿红包

华锐风电今日晚间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其2010年净利增加五成,同时推出10送10派现金10元的高送转大礼。位列华锐风电前十大股东的证券大佬尉文渊、阚治东(微博 专栏)将分得1亿元的现金红利,有望成为大赢家。
2011-04-06 10:24 · 新浪财经  王霄   
   

  4月5日消息,华锐风电今日晚间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其2010年净利增加五成,同时推出10送10派现金10元的高送转大礼。位列华锐风电前十大股东的证券大佬尉文渊、阚治东(微博 专栏)将分得1亿元的现金红利,有望成为大赢家

  以90元每股发行价创下沪市主板市场20年来最高纪录的华锐风电上市首份年报显示,实现营收203亿元,同比增48.03%;实现净利 28.56亿元,同比增长50.87%,和此前的业绩预增公告相符。其2010年新增装机容量438.6 万千瓦,排名*、全球第二位。

  同时华锐风电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的分配预案,方案实施后其总股本将由目前的 10.05亿股增至20.1亿股。

  目前华锐风电的前十大股东中,西藏新盟投资持股1.05亿股,为第四大股东;瑞华丰能持股3570万股,为第七大股东。

  其中尉文渊(上海证券交易所首任总经理)持有西藏新盟85%股权,阚治东持有瑞华丰能32.8%股权。即尉文渊和阚治东分别间接持有华锐风电8925万股和1170.96万股。即使只算现金红利,尉文渊和阚治东两人将总共分得1亿元(税前)。

  值得一提的是,华锐风电自上市首日破发并跌去一成,令打新者全军覆没。当时的中签者,每中一签亏损近九千元,让打新者记忆犹新,此后其股价一直在70元上方徘徊。

  此次的高送转方案会否对其股价起到推动作用还尚未可知,不过本月13日华锐风电将引来首发机构配售的2100万股份解禁,占总股本的2.09%。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