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真格基金徐小平:创业者要确立投资价值观 浮躁难盈利

真格基金徐小平谈到他投资兰亭集市时,为错失投资10万美金的机会而后悔,他表示,投资人跟创业者的关系中有一条,认定创业人就要相信他,放手让他去做才是好的天使投资人。
2011-03-30 13:07 · 投资界     
   

真格基金徐小平:创业者要确立投资价值观 浮躁难盈利

  投资界3月30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在“电商与资方十余年“风雨情”专场,真格基金徐小平谈到他投资兰亭集市时,为错失投资10万美金的机会而后悔,他表示,投资人跟创业者的关系中有一条,认定创业人就要相信他,放手让他去做才是好的天使投资人。

  在会议现场刘强东揭秘李国庆为何大骂投资人,原因是老虎基金又投了当当的竞争对手。徐小平指出,李国庆对投资人的态度是非常不好的先例,站在企业家的角度,每个企业都有走投无路的时候,每个企业家都期待能上市通往自由之路,天使投资人之所以是天使因为雪中送炭。“中国很多创业者不懂得尊重基本的规律,要确立中国企业创业投资基本的价值观。”

  对于现在很多互联网企业无法盈利,徐小平认为很多因素是人为的,因为创业者的心态开始浮躁。他指出,创业者必须把好的想法变成实际的模式,不要拿到投资却迟迟上不了线。“资金会带来期待,也会带来压力,太过浮躁的创业就会带来泡沫。”徐小平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3/201103282081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