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计越:移动互联网将成为爆发起点

红杉资本计越指出,移动互联网是一个爆发的起点,基于社交网站的模式以前不容易实现,现在却很容易实现。他认为在从线上到线下的商业模式中,一定会出现百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2011-03-29 14:38 · 投资界     
   

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计越:移动互联网将成为爆发起点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红杉资本计越指出,移动互联网是一个爆发的起点,基于社交网站的模式以前不容易实现,现在却很容易实现。他认为在从线上到线下的商业模式中,一定会出现百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对于团购,由于从中能直观看到公司每月的销售量,长期来说,对商家而言这会是一个很好的获取用户的手段,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但最后对于商家来说,还是要看怎样做得更好,不能只赚了眼球,而要提供更好的产品给消费者。本地类服务,要做交易平台,获取流量是切入点,但还要看长期服务于商家的能力。

  以下为访谈实录:

  我个人的一些看法,移动互联网是一个爆发的起点,手机用得越来越频率的情况下,基于社交网站的前提下,有些在以前不容易实现,现在却很容易实现。在电子商务这个领域来讲,我们的看法可能是,要从整个产业来看,这个公司是电子商务公司,我觉得在目前来看,红杉公司的可能性比较小,在每个领域能够产生影响的公司。在早期投资,比如说,这个人做下来有好的经验,比如说五年的周期,不停的磨炼,你就积累了很好的经验。

  对于(团购),假如说从这个广告能够看得出来,这些公司每个月的销售量,长期来说,这个是很好的切入点,很好获取用户的手段,但是最后对于商家说,你怎么做得更好,不只是说你赚了眼球,长期来说,你还是看重有更多的人来,你以前销售的手段良好,还有其他的方法能够给我带来很好的流量或者是用户。对本地类的服务量,赚的中间点是一个交易的平台,这个我们可以长期的进行,从获取流量是一个切入点。这是大家听起来是长期服务于商家的能力,或者是提供更好的产品给消费者。

  最重要的一点是你的后力在未来是什么样,会影响到你的电子商务。也有可能在五年后,我们有一种不知道是什么,可能价值是突然被认定出来,这也有可能。还有一点,大家观察了,中国一向重视教育,线上的教育有什么样的机会,大家去思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3/201103282080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