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台湾成立创意工场TMI-Labs 美国中经合位列发起人

由台湾工研院、创新工场、美国中经合集团共同发起的”TMI-Labs 创意工场”于3月23日宣布正式成立。这几家发起人共同的理念是希望透过一套完整的创业育成体系,为台湾的年轻人及产业,找到创意与创业的新出口,开创厚植台湾的”软实力”。
2011-03-25 10:33 · 投资界     
   

  投资界3月25日消息,由台湾工研院、创新工场、美国中经合集团共同发起的”TMI-Labs 创意工场”于3月23日宣布正式成立。这几家发起人共同的理念是希望透过一套完整的创业育成体系,为台湾的年轻人及产业,找到创意与创业的新出口,开创厚植台湾的”软实力”。

台湾成立创意工场TMI-Labs 美国中经合位列发起人

  工研院蔡清彦董事长指出,台湾的创新力居全球第六,工研院一直在推动优化的平台,希望透过各种创意育成的创新模式,为台湾年轻人的创意找到出口,也为产业创造新方向与契机。”TMI-Labs创意工场”对台湾而言,是一套完整的创业育成体系。不但甄选出好的行动网络的创意及创业者团队,再以系统化、专业化的专职顾问密集辅导,协助创业者确保草创时期所需的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网络等资源顺利到位,以提高创业成功机率。工研院积极参与创新工场的运作,期能促成台湾在电子商务互联网、行动网络、云端运算等领域之世界领先地位,补足台湾互联网创业家对内地市场较为陌生的缺口。

  美国中经合集团刘宇环董事长表示:”自从1986年受到李国鼎资政邀请回台创立创业投资公司,协助国内不少公司从传统产业进入高科技产业,如: 将人才引进新竹科学园区,设立公司、吸引国外优秀人才返国、国外技术移转至国内等工作。中经合集团过去做了许多产业领头羊的角色,以前瞻的眼光及敏感度,率先投入尚属萌芽期的产业或科技,并于去年与李开复博士共同在内地创立创新工场…等,我们一直走在前面希望带动产业新风潮。今天中经合集团与工研院蔡清彦董事长、创新工场李开复博士携手共同发起创立TMI-Labs创意工场,这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创业平台,我们希望从技术面、经营面、资金面协助国内人才微型创业。”

  创新工场李开复董事长表示,2009年创新工场在北京成立,一年多来,不仅成功的培植数个创业者,也累积相当丰富的经验。从两岸的优势中,我们看到中国内地有广大的市场,台湾蕴含华人的创意、文化及ICT技术人才,现在我们希望将台湾的优势及创意,加上创意工场系统化的培植,让台湾的ICT能量逐渐壮大,两岸共同开创华人网络经济的未来。

  台湾TMI-Labs创意工场主要是针对台湾行动网络产业发展,其整体运作可分为几部分,一是资金注入,只要甄选出好的创意及创业者团队,在创业初期即投入资金,让创意种子可以逐步成长。二是虚拟育成,让一群行动网络成功创业家担任创业育成顾问,透过他们的专业与成功的经营经验,于不同阶段引领创业团队思考,另外,培植企业专业经营者,也是台湾TMI-Labs创意工场的任务之一;希望透过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网络等资源顺利到位,以提高创业成功机率。最后,台湾创意工场的的成立,将会与北京创新工场密切合作,协助台湾创业家获得中国及广大的华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第一手信息与人才整合。台湾创意工场未来也有机会整合台湾优秀软件人才的原创能力、营运管理与高度国际化的优势,来参与中国互联网庞大商机。

  工研院成立于1973年,由当时经济部长孙运璇极力奔走下,将分散在各处的联合工业研究所、联合矿业研究所与金属工业研究所三所的设备、土地、人才合并,成立台湾的”工业技术研究院”,重新赋予任务、目标,利用进步的工业技术推动台湾工业的发展,引导经济起飞。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3/201103252079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