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评50大风投支持创业公司 医疗保健等行业脱颖而出

导语:美国研究公司VentureSource的2011年度50大风投支持创业公司排名揭晓,提供医疗保健、商业服务、社交网络及移动技术的公司纷纷名列其中,表明风投公司正在向这样的公司投资。
2011-03-10 13:02 ·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研究公司VentureSource的2011年度50大风投支持创业公司排名揭晓,提供医疗保健、商业服务、社交网络及移动技术的公司纷纷名列其中,表明风投公司正在向这样的公司投资。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今年的VentureSource 50大风投支持创业公司排名中,基于网络的软件开发商Xactly、电子商务网站Chegg、社交服务商Zoosk、以及4家在线出版商和2家商务社交网站等名列其中,表明投资者正在追捧网络公司,且其中的多数是以消费者为焦点。风投公司向下一个谷歌或Facebook下注,可能成为网络泡沫重新膨胀的迹象之一。

  在今年的50大风投支持创业公司排名中,医疗保健公司连续第二年蝉联榜首,*的是位于旧金山的Castlight Health,这家公司在3年前成立,前身是Ventana Health Services,主要业务是向消费者提供对比节省医疗费用的技术。该公司去年排名第14,今年一举超越基因测序技术供应商Pacific Biosciences位列*。

  Castlight与其它公司一样,目前正在试图让医疗保健变得更先进,这会令美国的联邦刺激支出从中受益。此外,该公司还从一些知名投资者手中融资8000万美元,这些投资者包括Oak Investment Partners、U.S. Venture Partners和Venrock

  今年排名前10的多为提供无线基础设施或数据管理服务的公司,其中大多属于风投公司愿意投资且历史较久的IT公司。排名第2的是Wi-Fi技术供应商Xirrus Inc,该公司排名上升部分与创始人德克·盖茨(Dirk Gates)让另外一家高科技创业公司Xircom Inc上市并将其出售给英特尔有关。

  一些针对消费者的网络创业公司排名上升或首次出现的前50的排名中,其中名次上升分别是排名第8的生活方式网站出版商Glam Media Inc、排名第12的在线工艺品市场Etsy Inc、排名第19的社交网站Zoosk和排名第31的Chegg。这些公司排名上升表明网络公司估值提高。

  回顾2010年度50大风投公司支持创业公司排名,会发现一些公司排名在今年本来可以得到提升,但与其它同业相比却下降,表明调查充满竞争。太阳能电池产商Suniva Inc的得分比去年高,但排名却从第15滑落到第38;数据中心应用商Silver Peak Systems Inc从第20降至第44名,部分与该公司自2008年初融资2100万美元后再没有宣布新的股票融资有关;去年排名第2的闪存驱动制造商Fusion-io Inc今年滑落到第20名,主要由于该公司与其它排名前50的公司相比估值增长速度较慢。

  年度50大风投支持创业公司排名由研究公司VentureSource编制评选。评选公司必须符合在过去三年接受过一轮股票融资、估值低于10亿美元这两项要求,目的是为了支持那下知名度不高的创业公司,今年共有约5,743家公司参与评选入围,Facebook、Twitter及Groupon等知名公司则被排除在外。

  此外,参加评选的多为提供卫生保健、商业服务、社交网络或移动技术或者以这些为业务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