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问答网站Stack Overflow融资1200万美元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垂直问答网站Stack Overflow(以下简称“Stack”)今天宣布,已于近日完成第二轮融资,融资额为1200万美元。
2011-03-09 16:53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垂直问答网站Stack Overflow(以下简称“Stack”)今天宣布,已于近日完成第二轮融资,融资额为1200万美元。

  Stack创建于2008年7月,总部位于纽约,主要面向计算机程序开发员人群提供问答服务。据悉,Stack此轮融资主要投资者为Index Ventures、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以及合广投资(Union Square Ventures)等风险投资公司,其中合广投资也是Stack的最初投资者。

  在完成新一轮融资后,Stack融资总额已达1800万美元。Index合伙人尼尔·里默尔(Neil Rimer)、星火资本合伙人比吉恩·萨贝特(Bijan Sabet)等人将加盟Overflow董事会。此外,为更好体现出该网站服务性质,Stack还决定将公司名称改为“Stack Exchange”。

  Stack称,利用新获资金,公司将扩大服务规模,并拓展服务范围,如进入摄影问答、美食问答等新业务领域。从去年开始,美国风险投资商开始看好诸如Quora等问答网站的市场增长潜力。Stack称,自去年8月以来,该网站流量增长了60%以上,今年2月其独立用户访问量将近2000万。Stack旗下共运营45个问答子网站,其中三分之二服务对象为计算机程序开发员。

  盈利模式

  目前Stack员工量为30名,该公司主要依赖两大收入来源:一是网络广告,二是向那些在Stack网站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用户收费。目前Stack网站上约列有500多个职位,如果企业用户希望在该网站发布招聘信息,需每年交纳5000美元费用。

  Stack创始人兼CEO乔尔·斯波尔斯基(Joel Spolsky)表示,该公司上月推出了“Careers 2.0”服务,外部开发者可借此创建个人资料,以阐明自身计算机能力及程序开发经验,从而使招聘者更容易找到符合要求的程序员。

  斯波尔斯基说:“多数情况下,创业公司需要招聘一至两名开发者。与传统求职简历所不同的是,Stack网站所提供信息,更能体现出程序员的实际工作能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