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1年全美数字音乐行业已获投资5700万美元

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用户对数字音乐的兴趣下降,且来自索尼、苹果、谷歌等巨头的竞争日益增大,投资者还是将大量资金投入数字音乐公司。
2011-03-02 08:38 · TechWeb     
   

  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用户对数字音乐的兴趣下降,且来自索尼、苹果、谷歌等巨头的竞争日益增大,投资者还是将大量资金投入数字音乐公司。

  据报道,2011年风险资本已向数字音乐行业投入了至少5700万美元。

  例如,音乐订阅服务Rdio近期获得Skype联合创始人尼克拉斯·泽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和贾纳斯·弗里斯(Janus Friis)的1750万美元投资。此外,音乐发布及共享服务Soundcloud和音乐品牌互动服务RootMusic都获得了投资。

  但历史告诉人们数字音乐赚大钱几乎不可能,以下是部分原因:

  * 向消费者销售音乐方面,苹果处于统治地位,很难与之竞争。因为苹果利用iTunes吸引用户购买更赚钱的硬件

  * 向音乐家销售服务是一条死胡同,因为大多数服务都很便宜,或者卖不动。

  * 除非拥有内容或找到解决版权费用的合法途径,否则,大部分的营收都得交给内容拥有者,即唱片公司或出版商。

  那为何风险投资者还要这么疯狂地投钱?

  尽管从*值和人均贡献收入方面唱片行业急剧下降,但消费者为唱片仍花费了80亿美元。

  因此Pandora等用户巨大且不断增长的音乐服务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Pandora成立已十多年,于近期IPO。还有Spotify,其用户超过1000万(大多数为非付费用户),近期获得约1亿美元的融资。也许,最终这些公司中会有1到2家主宰音乐领域。

  或者,我们正进入另一场互联网泡沫,就像是许多批评家说得那样,这些风险投资家希望最终将这些公司卖给一个更大的傻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