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称斯凯网络上涨潜力仍很大 不愿退出

在谈及去年底的斯凯网络IPO表现时,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称“上涨潜力仍很大”,红杉是斯凯网络的主要投资人。
2011-03-01 08:30 · 网易科技  刘伟   
   

  2月28日消息,在谈及去年底的斯凯网络IPO表现时,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称“上涨潜力仍很大”,红杉斯凯网络的主要投资人。

  斯凯网络于2007年7月接受了红杉中国35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截至其上市前,红杉中国持有斯凯28.1%的股份。

  2010年12月,斯凯网络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首支上市的移动互联网概念股。但是,相比当当优酷等同期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斯凯的股价表现并不尽如人意,IPO首日便出现25%的大幅下跌,跌破8美元发行价,至今其股价仍低于10美元。

  周逵是红杉中国斯凯项目的负责人,也曾亲赴美国与斯凯高管团队一起参与了上市仪式。今天下午,在谈及斯凯的相关话题时,周逵网易科技表示,IPO只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阶段,不能从IPO的情况来评价成功与否。他指出,斯凯网络从2007年的20人小团队,到现在3亿美金市值的公司,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周逵同时称,对于中国无线互联网的价值,市场需要一个认同的过程。他认为,目前中国的无线互联网上市的极少,也没有表现出大市值的公司来,这不是坏事,而是机会。周逵同时否认了“退出”的说法,他说,在IPO之后,斯凯的上涨潜力仍然很巨大,红杉还不愿意从斯凯网络中退出来。

  周逵还向网易科技透露,截至目前,红杉在中国已投资近20家无线互联网公司,其中包括2家芯片公司,7-8家平台公司、6家应用类的公司,4-5家专注于生活化服务的应用类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