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投资刘二海确认人人网内部准备上市计划

联想投资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二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人网内部的确正在考虑上市计划,不过,目前还都在准备阶段,距离正式谈上市还较远。
2011-03-01 09:01 · 腾讯科技  利康   
   

联想投资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二海

联想投资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二海

联想投资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二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人网内部的确正在考虑上市计划,不过,目前还都在准备阶段,距离正式谈上市还较远。

刘二海确认人人网准备上市

2月19日,国外媒体报道称,人人网正准备今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招股,预计将募集大约5亿美元的资金。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将担任联席证券承销商。人人网会在今年6月之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

刘二海是在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做确认了人人网考虑上市的消息,“目前,人人网内部还只是在考虑上市计划,距离正式上市还比较远”。早在2006年,人人网母公司千橡互动曾获得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A)、联想投资DCM等机构共计4800万美元投资,但联想投资在其中投资金额及持股比例没有得以披露。

透露十年投资成绩单

联想投资成立于2001年,现在已有十年,其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广义IT上,除此之外还包括了消费类产品和服务、清洁技术、健康服务等。

“十年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一般的基金运作周期大约是十年。“现在成绩看起来还可以,总共投了一百多个项目,大约16家做了IPO,11家做了并购。” 刘二海表示。

据刘二海透露,联想投资的投资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期为早期的投资项目,目前所做的投资资金将要清算完毕,一期基金有非常好的项目,基金总体的回报超过6倍。第二期为04年投资为主,到现在为止超过4倍的回报。而第三期则关注了一些非IT的成长性项目,例如医疗、清洁能源等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