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圈再发人事地震:集富亚洲朱建寰等三高管将离职

集富亚洲近期将有三位成员离职,包括中国南区董事总经理朱建寰、董事总经理周政宁、董事乐文勇。消息人士透露,朱建寰将加入王刚创立的维思资本。另两位投资人计划筹备新的投资基金。三位投资人的离开成为2月继凯鹏华盈成员离职的又一重大人事变动。
2011-02-24 14:15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2月24日消息,经投资界独家向多位投资人证实,集富亚洲近期将有三位成员离职,包括中国南区董事总经理朱建寰、董事总经理周政宁、董事及常驻代表乐文勇

  消息人士透露,朱建寰将加入王刚创立的维思资本。另两位投资人计划筹备新的投资基金。三位投资人的离开成为2月继凯鹏华盈成员离职的又一重大人事变动。

  某投资机构不愿具名的合伙人称,新年伊始VC&PE圈投资人的人事变动出于多种原因,其中包括投资人个人事业发展需求,也有投资机构内部战略调整等因素。更重要的是2011年电子商务、新农业等领域投资火爆,市场对创投人才需求的缺口很大,给更多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才是根本原因。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VC&PE领域多家机构仍将有较大人事变动。

VC圈再发人事地震:集富亚洲朱建寰等三高管将离职

集富亚洲任董事总经理朱建寰

  朱建寰于2005年加入集富亚洲任董事总经理,负责集富亚洲基金在中国南方,尤其是长江和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投资。

  朱建寰于2003年底至2005年九月任香港AlterAsiA Limited董事,负责该公司为国际机构投资者跟踪管理在亚洲的PE投资,此前朱建寰就职于CDP Capital,从2001至2003年,他在CDP在香港的CDP Asia Investments任投资经理,参于主持完成了在先进制造技术与工业产品,信息产业服务及半导体生产配件设备领域的投资。1997到2001年, 朱建寰在CDP Capital的加拿大蒙特利尔总部从事创业风险投资。

VC圈再发人事地震:集富亚洲朱建寰等三高管将离职

集富亚洲董事总经理周政宁

  周政宁任集富亚洲董事总经理,负责统筹中国大陆和香港之高科技投资项目;此前曾先后担任香港普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和记黄埔集团属下屈臣氏实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百富勤直接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和Capital Z Asia联席副总裁。投资案例:3721、娃哈哈。

VC圈再发人事地震:集富亚洲朱建寰等三高管将离职

集富亚洲董事乐文勇

  乐文勇任集富亚洲董事及常驻代表,自1998年至2001年,就职于日本集富投资集团,负责该集团投资企划部中国投资促进业务。在东京总部工作期间,参与了对三家有中国背景的 日本企业的注资工作,并主导了集富投资集团数家投资组合公司的中国合资项目。

  本月18日,原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钟晓林及合伙人李立伟也宣布离职,钟晓林正在考虑创立新的基金,而李立伟已加入青云创投专注清洁技术方面的投资。

  相关阅读:

  原凯鹏华盈创始合伙人钟晓林宣布离职 考虑创新基金

  原凯鹏华盈合伙人李立伟离职 正式加盟青云创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2/201102242061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