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禹容网络设立投资基金 幕后投资方首度曝光

前盛大游戏CEO李瑜所创办的禹容网络日前对外表示,公司将成立投资基金,投资领域包括无线互联网、互联网内容及平台、轻度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等,但基金的规模和资金来源并未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公司“社区+开放合作+投资基金”的三足鼎力战略。
2011-02-21 14:24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2月21日消息,前盛大游戏CEO李瑜所创办的禹容网络日前对外表示,公司将成立投资基金,投资领域包括无线互联网互联网内容及平台、轻度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等,但基金的规模和资金来源并未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公司“社区+开放合作+投资基金”的三足鼎力战略。

  李瑜解释说,投资基金业务是对公司主营业务的补充,旨在利用资本及合作人多年积累的丰富行业资源和经验,帮助有才华、有能力但还没有独立创业条件的年轻创业者达成理想。此前有消息称,禹容网络已经选择了两家游戏公司作为首期投资目标。

  禹容网络近日公布的周年庆典资料显示,从去年5月内测至今,优谈的注册用户已超过百万。2011年,优谈网将会进行规模在千万元级别的市场推广,发布移动终端的应用程序,此外,还将与各平台和机构开展合作。

  网传优谈网遭遇集体辞职 李瑜笑称“让谣言飞一会儿”

  优谈网自成立之初即受到各方关注,一方面是因为李瑜“盛大游戏前CEO”的名人效应,一方面是“心灵健身房”的独特定位。然而,日前有文章指出,禹容网络的主打产品优谈网“正在经历着产品定位模糊,资金断流,员工集体辞职等阵痛。”

  该消息称,优谈网在短时间内频繁的网站改版和口号的不断变更也恰恰说明了李瑜现在的迷茫和不安,无法对产品的准确定位以及心理行业如何在网络功能上的更加适当的产品实现,更不要说虚无的盈利模式。新年伊始,优谈网员工包括技术总监,运营运营,公关总监等员工集体提交了辞职信,公司内部处于人心惶惶的状态。

  对于此传言,李瑜在微博中回应:“让谣言飞一会~ 等会太阳出来,暗影立即无立足之地。”

  禹容网络迎来周年庆典 背后投资人首度浮出水面

  在传言快速传播的同时,禹容网络的主要投资人亦浮出水面。

  在此前接受投资界网站采访时,李瑜曾介绍说,禹容网络在2010年3月完成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人包括硅谷的国际知名风投、知名企业家、和华尔街的天使投资人。但拒绝透露具体投资人。而今天有消息显示,禹容网络背后的投资人为蓝驰创投

  禹容网络近日迎来了周年庆典,在致禹容周年庆的贺词中,蓝驰创投合伙人陈维广表示:“祝贺禹容网络满周岁,很高兴能从禹容网络创办起就参与其中,并欣喜看到它的快速成长。我一直非常认同优谈网的社会价值,也希望我们基金和投的企业都是能‘站着挣钱’。”

  蓝驰创投(bluerun ventures)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注早期阶段企业的环球风险投资公司。该基金目前管理着超过10亿美元总资本,重点关注互联网服务/IT、移动通讯、半导体、节能与环保领域,是全球支付企业Paypal的早期投资人,也是近期轰动一时融资主角PPLive的早期投资人。蓝驰创投在国内还投资了赶集网聚力传媒,中天科技等企业。

  李瑜夫妇于2010年2月创办优谈网,致力于打造关注心理健康的垂直细分SNS,并以“通过提供专业的科学工具、专业的娱乐方式,帮助谈友发现自我、和探索自我,最终通过帮助用户管理情绪,释放压力”为发展途径。

  相关新闻:

  优谈网员工集体辞职 李瑜创业受阻面临资金断流

  优谈网李瑜:运用“草根+草根”模式 突出规模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2/201102212058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