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环球教育获四维安宏首轮注资 清科资本任财务顾问

民营教育机构环球职业教育集团于2011年1月获得来自亚太地区最早的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基金之一的四维安宏1080万美元的投资。这次投资是在股东层面上以可换股债券方式完成,清科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2011-01-30 14:14 · 投资界     
   
  投资界1月28日消息,民营教育机构环球职业教育集团于2011年1月获得来自亚太地区最早的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基金之一的四维安宏1080万美元的投资。这次投资是在股东层面上以可换股债券方式完成,清科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以职业培训为主的环球教育集团在中国运营其自有的私立学校以及和一些公立职业学校进行合作来为广大的学生提供“订单教育”。截止到2010年8月31日,在环球教育运营的学校里有来自中国25个省的共超过3万4千名学生学习,并与128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毕业后将去这些公司就业的学生提供培训和实习。通过提供优质的职业培训,环球教育不仅满足了用人单位的需求,而且还帮助那些致力于成为技术工人的人士实现职业理想。截止到2010年8月31日,环球教育持续地实现了100%的毕业生就业率。

  清科资本依托于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团队、深厚的行业知识、广泛的投资人关系网络,协助环球教育顺利完成此次融资。负责此次融资项目的清科资本高级经理王施衡女士在回顾此次合作时提到:“中国的教育产业是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尤其是在职业教育这个领域。随着我们产业结构的不断进步,就业与职业结构随之转变,从农业、矿业转向以制造业为主的第二、三产业,职业从农民逐渐转向工人及服务人员,因此职业教育在我国有着重大发展潜力。加之现在大学毕业生就业面临巨大压力,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愿意去接受职业教育,而且中国已经日益成为全球的制造业中心,对技术工人的需求也非常强烈。环球教育的商业模式在中国职业教育领域具有独特性和创新性,在解决社会用工需求的同时,结合国家发展政策,为发展中西部及贫困地区经济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清科资本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的本土投行团队之一,致力于为更多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并购和重组方案。

  订单教育模式,持续增长的学生数量以及可持续的高就业率,使得环球教育成为中国职业教育领域的领军企业。此次合作的投资方四维安宏是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AdventInternational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独家亚洲合作伙伴,自1984年成立以来,已在100多家亚洲公司投资了5亿多美元,也是亚太地区最早的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基金之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1/201101282050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