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ermira和Axa私募基金出资5亿欧元竞购Opodo

Permira和Axa私募基金打算联合出资5亿欧元(6.81亿美元)竞购Opodo,他们计划将Opodo打造为一家欧洲在线旅游市场的领头羊,以挑战美国的Expedia和Orbitz。
2011-01-26 09:56 · 环球旅讯     
   

  Permira和Axa私募基金打算联合出资5亿欧元(6.81亿美元)竞购Opodo,他们计划将Opodo打造为一家欧洲在线旅游市场的领头羊,以挑战美国的Expedia和Orbitz。

  这两家私募基金可能会面对来自美国的凯雷集团的竞争,后者拥有西班牙的旅游运营商Orizonia。但是了解这次股权拍卖内情的几个人说Permira和Axa比较受到卖家喜欢。

  在联手竞标Opodo之前,Permira和Axa曾经为了收购一些中等规模的欧洲在线旅行社而展开竞争。

  去年Axa以3-3.5亿欧元收购了Go Voyages,当时他们赢了Permira。几个月后,Permira又赢了Axa,以2.5-3亿欧元成功收购了位于巴塞罗那的在线旅行社eDreams。

  Permira和Axa此次联手,希望收购Opodo并将之与eDreams和Go Voyages合并,从而创建欧洲*的在线预订公司。

  Expedia也曾经考虑参与Opodo的竞标,但是现在看起来他们不会在周二的截止期前正式进行报价,熟悉内情的人士说到。所有的各方都不愿意发表评论。

  Amadeus在去年于马德里上市并募集了13亿欧元之后,他们开始为Opodo寻找买家。JPMorgan负责这家位于伦敦的在线旅行社的拍卖。

  Opodo提供500多航空公司的航班预订,以及酒店、租车、当地活动、打包产品及度假屋的预订。2010年截止9月份,Opodo的息税前利润同比上升了46%,达到了2860万欧元,其预订量同比上升了13%,达到了11.9亿欧元。

  银行家们说,在Go Voyages和eDreams的收购价达到了他们息税前利润的10倍之后,预计Opodo的竞价将会达到4-5亿欧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环球旅讯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