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部联手西本新干线等创办科创基金 规模2.5亿元

由国家科技部、上海浦东科技投资公司和西本新干线共同投资创办的科创基金今日揭牌,规模2.5亿元。
2011-01-07 11:32 · 投资界     
   

    投资界1月7日消息,由国家科技部、上海浦东科技投资公司和西本新干线共同投资创办的科创基金今日揭牌,规模2.5亿元。

    科创基金实行“政府部门+国营资本+社会资本”的资本构成,其中科技部出资0.5亿元,浦东科投出资0.9亿元,剩余1.1亿元由西本新干线注入。

    此类科技部出资的基金在国内仅有十几家,科创基金是目前科技部投资金额最高的基金;该基金主要投向宏观政策导向和产业发展规划的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

    浦东科投是上海浦东新区于1999年6月成立的国有独资创业投资公司,将主要负责科创基金的具体运营。
  
    西本新干线是中国钢铁物流行业联合企业。公司以“西本新干线”96369网上交易系统为依托,完全向高科电子商务物流服务商转型。公司下属有西本钢贸、西本物流、西本科技、西联资产和松江钢市四个子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1/201101072038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