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激动网完成首轮2亿元融资 强化付费和手机视频

12月29日消息,今天晚上,激动网创始人兼CEO吕文生在腾讯微博中透露,公司已经获得首轮投资2亿元。
2010-12-30 08:55 · 腾讯科技  胡祥宝   
   

快讯:激动网CEO吕文生称成功首轮融资2亿元

激动网吕文生微博截图

12月29日消息,今天晚上,激动网创始人兼CEO吕文生在腾讯微博中透露,公司已经获得首轮投资2亿元。

据了解,此次投资由江苏广播电视集团领投,华商盈通、复行信息等跟投。其中,江苏广电集团连续7年入选“中国500*价值品牌”,并被中宣部等四部委评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激动网市场部人员表示,此次轮融资也创下了国内视频网站首轮融资的最高纪录。吕文生宣称,目前该笔资金已经全部到账,将主要用于强化付费视频和手机视频业务,进一步提升门户网站的品牌和流量。

实际上,激动网在成立之初,就是以新闻类短视频为主打,采取VOD付费点播形式。其以内容提供商的角色与电信运营商合作,为电信宽带用户提供视频增值服务,获得宽带包月分成收入。后来随着土豆、优酷为代表的“免费视频广告”模式的兴起,激动网也开始涉足视频广告模式。

今年5月12日,激动网宣称获得国家新闻办颁发的新闻牌照,成为民营视频网站领域内取得首张新闻牌照的公司。随后,激动网宣布,公司将斥资8000万元加大对视频新闻门户业务的投入。

此前曾有传闻称激动网资金链断裂,新总裁将携4000万投资上任,激动网对此予以否认。

不过,近期,激动网内部出现了人事上的动荡:就在本月27日,原激动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志华离职,正式出任凤凰网副总裁。早在今年8月初,激动网原总裁张鹤也离职创业,随后激动网陆续有20多人离职。

激动网宣称,旗下付费业务品牌“激动派”累计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00万,公司已经拥有包括上万部影视剧在内的16万多个小时的版权库和每天高达1200万的访问用户。

对于2011年网络视频业的发展趋势,吕文生曾指出,“理性,为财报奋斗。资本大戏可能会是明年视频行业的主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