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是上饶经济开发区一家快速发展的太阳能制造商和服务商,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单晶硅棒、单晶硅片、多晶硅铸锭、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及电池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也是一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员工5000余人,生产制造基地位于上饶经济开发区和浙江海宁市,全球营销中心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总占地面积1500余亩。 ——加强产业优势培育,巩固提高行业地位。公司秉承“阳光品质,服务全球”的理念,为客户提供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光伏产品。2009年,是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发展进程中不寻常的一年。
2010-09-17 15:55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是上饶经济开发区一家快速发展的太阳能制造商和服务商,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单晶硅棒、单晶硅片、多晶硅铸锭、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及电池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也是一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员工5000余人,生产制造基地位于上饶经济开发区和浙江海宁市,全球营销中心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总占地面积1500余亩。 ——加强产业优势培育,巩固提高行业地位。公司秉承“阳光品质,服务全球”的理念,为客户提供世界*技术水平的光伏产品。2009年,是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发展进程中不寻常的一年。

  面对危机和挑战,晶科团队的全体成员沉着应对、抢抓机遇、顽强拼搏、精心运营,努力在困境中求生存、在生存中谋发展。公司适时、果断地在投资方向、产品结构上进行了战略性调整。

  去年6月份成功并购了浙江太阳谷能源应用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了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同时新增加了3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使公司的产业链合理延伸,产能不断扩大,综合竞争实力进一步提升,为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困境中走出了自己的发展之路。 ——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

  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和技术开发力度,促进了科技进步,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公司自主研发的电池组件等新产品,经过工艺技术的不断改进,质量、性能不断提高,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产销量持续放大,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公司的主导产品单晶硅片已获得了ISO9001认证并获得“江西省优秀新产品”荣誉称号,同时,公司成立了晶体硅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产品销往欧美、中东、非洲和东南亚地区,“晶科”一跃成为国内外光伏行业的知名品牌。我们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考虑市场和客户的期望和需求,以满足客户的需要为*考量,同时,通过参加国内外一些重大展会来积极宣传和展示自己的产品,打造“晶科”品牌。

  所以,公司“阳光品质、服务全球”的理念贯穿在生产运营的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环节,优秀的“晶科”品牌赢得了客户的充分信任,拓展了国内外市场,公司(包括节假日)实现了满负荷生产,新增就业员工达1000多人。

  随着国际市场的拓展,公司外贸出口大幅增长,我们和中国信用保险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成为省内第二家和中国信用保险公司签约的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一年来,尽管产品销售价格较金融风暴之前下降70%,但是,公司全年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产品产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出口销售收入7156万美元同比增长 252%;用电量同比增长115%;所以,基本实现了化危机为生机,变挑战为机遇的奋斗目标,保持了健康平稳发展的良好局面。因此,也获得了“省先进非公有制企业”、“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先进企业”、“省‘四率’先进企业”、“省外贸出口先进企业”、“省‘优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加强管理创新,提高管理效益,管理不断优化。公司围绕”创新管理模式、加快管理体制的战略性调整“的总体要求,深化内部管理,强化基础工作,理顺制度、程序,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和考核体系,管控职能进一步增强,管理效率不断提高。在营销创新方面,公司继续贯彻以”稳定产品市场、扩大优质高端客户、拓宽产品应用领域“为主线的营销方针,认真研究市场、研究客户、研究竞争对手,准确判断和把握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营销模式和营销策略,保证了营销目标的实现。在保持主导产品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狠抓产品质量月活动和售后服务,公司产业规模、品牌优势更加突出,主导产品深受市场欢迎。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未雨绸缪,密切关注市场走势,在同行业普遍限产、停产的形势下,我们始终满负荷生产,保持了行业的领军地位。同时,公司加强政策市场研究,积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较好地实现了有关政策与企业发展的有效结合。公司围绕银行授信、短期融资等工作,早计划、早安排,积极落实相关措施,有效地规避了资金链风险,为实现短期债续发创造了有利条件。 ——优秀的晶科文化深入人心。秉承”阳光品质,服务全球“的企业精神,公司管理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一致,干事创业,在员工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奋战在一线的员工们以”培强做大、百年晶科“为己任,舍小家,顾大家,勤恳工作,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充分显示了新时代晶科人的精神风貌。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企业呈现出勃勃生机,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2010年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危机中孕育着重大机遇,严峻的挑战不容回避。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的全体干部员工从来就有着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踏实稳健,智慧内敛,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的光荣传统,晶科人将继承和发扬这一光荣传统。做到在艰难险阻面前越挫越奋,越战越勇,不屈不挠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创新谋发展,向创新要效益;同时,做到管理要有新举措,市场要有新拓展,目标要有新突破,工作要有新绩效。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立志追随太阳光芒的晶科人,有着雄心勃勃的目标:到2010年,公司的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产能将分别达到500兆瓦,全年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完成利税10.8亿元;2011年,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产能将分别达到1000兆瓦,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完成利税21.6亿元;努力在3年内成为世界一流的光伏企业,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提供清洁、廉价、方便、安全的新能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